2007年10月11日

華碩大挑戰:開電源到瀏覽網路,只要五秒!

華碩這次推出的 P5E3 Deluxe 是第一款支援 SplashTop 嵌入式 Linux 系統的主機板,這款系統由 DeviceVM 公司開發,嵌入到在主機板上一個 512MB 的快閃記憶體裡。有了這玩意,電腦可以迅速啟動預裝的 Linux 系統,並內建一些常用的應用程式。

ExpressGate(Splashtop 貼牌版)作業系統內有 Skype 及 Splash Browser(Firefox 2 貼牌版)。Phoronix 網站已經測試了這款新的主機板,確定裡頭有 Firefox 的書籤、即時書籤與清除隱私資料等主要功能,但沒有其他如「另存新檔」與「開啟檔案」的功能;由於能更動的部份僅止於個人設定資料夾,所以僅是為了快速瀏覽網頁、而非做為主要的瀏覽器之用。

使用者可以透過 ExpressGate 的介面調整音量、螢幕解析度、網路連線、啟動的主要作業系統或是關機等設定。以下的影片展示了 Splashtop 技術:

還沒聽別人談起 Splashtop 的擴充性,不過如果擴充記憶體就可以放更多應用程式(如文字編輯或即時通訊),那就太好了!



感謝 evenrain 提供翻譯

1 則留言:

  1. 雖然擁有以卵擊石的品質,但是不得不承認華碩有時候會做一些很棒的發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