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Nvu 新版?不,是 KompoZer!

KompoZer logo

Nvu 是基於 Mozilla 的開放源碼網頁編輯軟體,由 Daniel Glazman 的 Disruptive Innovations 和 Linspire 所開發。但是在兩年前 Nvu 1.0 釋出後,整個計畫就幾乎停擺。由於該計畫停滯太久,程式錯誤一直沒有被修復,所以 Fabien Cazenave 決定拿 Nvu 的原始碼發展新的版本,更名為 KompoZer(因為,Nvu 是 Linspire 公司的商標)。

KompoZer 的最新版 0.7.10 看起來就像是 Nvu 換了新圖示、加上復原、重作等按鈕和更新配置的工具列。但是在背後,有很多原來在 Nvu 上的 CSS 相關問題已經修復了。(這就是開放原始碼的好處之一啊 ;)

在 0.8 版以後的目標是讓 CSS 問題更少、網站管理功能更完整並產生更漂亮的 HTML 原始碼,不過新版釋出日期還沒決定。

如果你本來就是 Nvu 的愛用者,那還等什麼?試試 KompoZer 吧!


本文感謝 Alicekey 協助翻譯



3 則留言:

  1. 下載使用了,感覺還不錯用!
    拿來當編輯電子報的工具
    (這年頭還有人在製作、發送電子報 = =a)

    回覆刪除
  2. 請問下載zip檔後要怎麼安裝?

    回覆刪除
  3. 解壓縮~~
    資料夾內,有kompozer,點按兩下,畫面即出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