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Firefox 3 快報: 超酷的分頁切換縮圖!

在 Firefox 3 的眾多新增功能中,有個功能能夠顯示目前開啟分頁的縮圖。這個功能目前要安裝由 Dão Gottwald 製作的擴充套件來使用,但在未來有可能會內建在 Firefox 3 裡頭。

首先,這個功能取代了「顯示所有分頁標籤」的按鈕的 — 按了之後會出現一個黑色區塊,顯示所有分頁的網頁縮圖;目前分頁的縮圖會較大。使用者可以藉由縮圖辨識分頁,也可以藉由輸入分頁的標題前幾個字母來過濾想要的分頁。

Firefox 3 tab switching

用 Ctrl+Tab (Mac 上面是 Cmd + Tab)切換分頁時則會出現黑色的分頁切換列;除了顯示網頁縮圖外,還會顯示網站的圖示供使用者辨識。

從以下的螢幕截圖可以發現,目前選取的分頁並不是放在中間,而是放在偏左邊的那格。這有點不符常識,但以讓使用者同時看到更多 (比較有可能) 還沒看過的分頁。

Firefox 3 tab switching

社群成員 Alicekey 身先士卒測試之後,發現在分頁的排列順序並未照著瀏覽器的標籤列,完全是亂的;且本來的方式,在速度上 (編:以及效能使用上) 還是佔了優勢。但無論如何,想試用的朋友還是可以到 design-noir | Mozilla | Ctrl-Tab 安裝來試試看 (fx3 only)。

(timdream 翻譯,Alicekey 測試,柏強編輯)



Powered by ScribeFire.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