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Firefox 3 萬能的附加元件管理員 降臨

Firefox 的附加元件管理員已經完成與 Mozilla Add-ons (AMO)的整合了,AMO 可以直接傳資料給 Firefox 的附加元件管理員。在取得附加元件 (Get Add-ons) 這個頁面,有一個搜尋框、一個瀏覽所有附加元件的連結可以讓你連到 Mozilla Add-ons 網站,還有一個推薦的附加元件清單。

輸 入一個搜尋字串,按下搜尋按鈕後,Mozilla Add-ons 會回傳符合你的 Firefox 版本的各種附加元件,並列出各種相關資訊,包括名稱、圖示、簡短的敘述和評分。接著你可以點選任何一個附加元件以取得更詳細的資訊,元件執行時的縮圖,另 外還會有一個按鈕讓你可以安裝此一附加元件而不用重新開啟Firefox。

Firefox 3 Add-ons manager

我唯一的建議是希望能夠讓擴充套件和佈景主題之間的表現方式能多加點差異,讓使用者在選取之前就能夠辨認。佈景主題的安裝過程也簡化了。以前,每安裝一個佈景主題你都需要重新開啟 Firefox,然後選取新安裝的佈景主題後還要在手動套用。現在,新安裝的佈景主題會自動套用了。
而重新啟動按鈕則移到資訊列,更能吸引使用者的注意力。

Firefox 3 Add-ons Manager restart button

當然,別忘了之前就增加的功能,像是 plugin 管理工具,可以讓你簡單的啟用或停用 plugin。

現在,附加元件的自動更新需要使用加密的連線,或由附加元件的開發者提供認證,因此更加安全。

Blog of Metrics 在上週帶來一個好消息,在 Mozilla Add-ons 裡前 95% 的附加元件中,已經有四成相容於F irefox 3 Beta 2 了,相信隨著技術文件的更新以及 Add-ons Hygiene 這類活動的舉辦,還會繼續成長,搜尋列的管理工具也將會變得和附加元件管理員一樣方式,這也是 Firefox 3 全能的新特色之一,希望這一新功能也能趕得上正式版的發佈。

(原文othree 翻譯,alicekey 校稿)

4 則留言:

  1. Mozilla Add-ons 理論上不是應該縮寫為 MAO ?
    還是 AMO 有其他的意思?

    回覆刪除
  2. 網址addons.mozilla.org
    ,取縮寫就變成AMO了。

    回覆刪除
  3. 請問高手們有沒有哪套套件可以將某台電腦的 Add-ons 打包起來移植到另一台電腦呀??Eg: 從 A 電腦的 FF 打包所有的套件拿到 B 電腦裝,就可以兩台電腦的套件都一模一樣了

    回覆刪除
  4. http://briian.com/?p=5115

    這篇所談到的軟體可以可以辦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