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MozTW 摩茲連續聚第三集(台北) 揪團中!

MozTW 摩茲連續聚,以輕鬆歡樂無負擔的方式、要與大家一起提升彼此的網際體驗。每月一次、主題不限、時間地點都好談。歡迎提出建議。


由於柏強下個月很忙,如果沒人辦十月份的話,第三集就依循上回的建議、直接衝動物園+貓空囉!那就是十一月!十一月的備選主題有:


  • 木柵動物園拍火狐! 沒錯我們要跑木柵去、拿 Firefox 海報跟火狐照個相!
  • HTML5
  • Firefox 密技與套件
  • alicekey 之摩茲連連看
  • gap 的論文進度(?)
  • 泡茶泡茶泡茶

目前還沒有敲 :P 也可能是隨意聊天。無論如何,有興趣的人先橋一下時間

2008年9月29日

Mozilla Links 錯誤特攻隊

對於這件事,我們只能代替小火狐說「嗚~躺著也中槍。哭哭」

這位撰文記者犯了幾個錯誤,

  1. 沒有 Firfox 這個軟體,只有 Firefox。
  2. Firefox 是網路瀏覽器,不是網路分享軟體。
  3. 圖中只有提到「Foxy、Emule、BT」,如果不是眼睛有問題,我們實在不知道該記者是怎麼聯想到 Firefox 的,看到狐狸就開槍?
我們都知道,Firefox 在安全性的方面絕對是相對較佳,而且有持續修補漏洞。也絕對不會偷偷將各位的資料上傳至網路,請各位安心使用。至於記者寫錯,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反正他們總是有一大堆理由,又有錢養律師;我們什麼都沒有,只好用草根力量來對抗囉。如果想欣賞眾記者的錯誤事蹟,請到網路上很知名的部落格錯誤特攻隊瀏覽。

分享軟體出包?_防外洩 基警要警刪除家中資料-Yahoo!奇摩新聞

該報導連結:分享軟體出包?/防外洩 基警要警刪除家中資料-Yahoo!奇摩新聞

2008年9月25日

Firefox 3.0.2 更新:錯誤修正、更多語言,還有 GMail 支援

Mozilla 剛剛釋出了 Firefox 3.0.2,最新版 Firefox 的第二個更新。如同往常的,它提供了數個穩定性修正、更正五個安全弱點,其中兩個是重大問題。

僧伽羅語 (Sinhala, 斯里蘭卡官方語言之一) 與斯洛維尼亞語 (Slovene) 成為最新的兩個在地化版本,將 Firefox 的在地版本數提高到 48 種,還有額外 8 種正在測試中。

此次更新將 GMail 加入郵件處理程式的預設清單中,因此在網頁上點選 mailto: 連結,或是選擇 檔案郵寄網址… 時就可由 GMail 編寫 E-mail。想要啟用,請到 選項 視窗(Linux 或 Mac 上叫 偏好設定),切換到 應用程式 頁面,在 mailto: 項目選擇 使用 GMail




欲更新至 Firefox 3.0.2 ,請到 說明 選單點選 檢查更新,或是等 48 小時之內會自動啟動的自動更新。

正體中文版更新:應 Yahoo! 奇摩的要求,搜尋列預設的「拍賣」與「知識+」搜尋引擎的圖示在 3.0.2 版將更新為目前 Yahoo! 網站上所使用的 favicon.ico。此更新只適用於正體中文版,當然如果你早就把那兩個搜尋引擎給刪了就看不到啦……

原文 - timdream 翻譯 - Irvin 校稿

2008年9月24日

Mozilla Links 中文新版面,由你來決定

哈囉~各位讀者大家好。我是 alicekey,目前 Mozilla Links 正體中文的負責人。平常可能沒機會看到我出聲,請不要嚇到,這不是整人遊戲。話說回來,你可能有發現我們的版面最近有些不一樣,這是因為我們打算換新版面。舊的版面有些混亂、版面也太寬了,閱讀起來不是那麼舒適。這次的改版希望能夠解決這些問題,整齊清潔讓閱讀舒適是第一優先,其次再求花俏的功能。

會發佈出來的原因是,畢竟是要給各位看的,讀者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雖然有一部分原因是內部成員沒什麼意見...(這才是主因吧XD)。我也不想太麻煩各位,你只要在留言提出你喜歡的佈景,附上連結。只是,有幾點要注意的。

1. 因為我們用的是 Blogger,所以希望 blogger 可以直接套用。
2. 如果是別人的作品,希望先確定沒有版權問題。
3. 如果你有心想自己做,我們有一些素材可使用。
素材是 MozTW 的吉祥物 Foxmosa,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釋出。檔案在這邊,是向量檔。你可以拿去修改成你想要的樣子,但請遵守授權,姓名標示請註明 moztw.org。
就這樣啦,歡迎各位參與。如果你真的很想幫我們改,卻找不到管道的話。可以直接跟我聯絡:e-mail:alicekey 鼠 mail 點 moztw 點 org,這活動應該會無限期進行 :D

摩茲連續聚第二集 (台北場)


摩茲連續聚第二次聚會,已於上週日順利結束,感謝各位參與的朋友。以一個小型聚會來說,內容算是相當豐富。而且小編覺得這種小型聚會的氣氛很好,討論起來非常有參與感。這次有多位朋友分享心得,依序是:BobChaotimdreamQweaz、gap、alicekeyothree。其中小編感到最驚訝的是,gap 同學居然是因為論文關係來參與我們的聚會。原來我們做的事情,有機會被寫在論文裡面呀!

如果你來不及參與這次聚會,不用難過。摩茲連續聚第2集 - MoztwWiki 這邊有本次聚會的相關資料,包含影片、照片等。那我們第三集再見囉~

2008年9月23日

摩茲連續聚第二集 (高雄場)

(撰文 Toomore)
From MozTW-gathering-2-kh 摩茲連續聚 第二集(高雄)

活動終於結束了!聊好久,原本預計到五點活動結束,但最後是到八點才走,大家聊好多東西。阿翔也講了好多關於 Ubuntu 的操作,另外他們九月底也會有聚會,到時候也會去聽看看!不過高雄相關的聚會還真的不是很多。還真希望大家多多交流分享好玩的東西!

這裡有一些相關的東西可以參考:

2008年9月20日

FoxTab 酷炫的五段變形模式

Mozilla 其實早已準備要大幅改變切換分頁的顯示方式 了,預設是當你按下 ctrl + tab 可以切換。Roi M.跨了第一步(嗯…比起以前應該是跨出了好幾步),這玩意兒就叫做 FoxTab。
FoxTab 有五段變形變速模式,有圈圈、橫排、格子、格子牆、堆疊,嗯…有些跟 Vista 的東東還蠻像的。

可是呢…這玩意目前蠻吃資源的,所以有選項可以調整你要多大的截圖、有多少的格子、看是要縮圖大的佔滿整個螢幕,還是要分頁縮圖格子多到密密麻麻的像在寫作文也可以。
還有,其實縮圖的品質不是很好啦,而且人家很想念可以用分頁的標題找東西的古早好日子,那比起用縮圖找好像快多了Q_Q
FoxTab 還是個實驗性的套件,如果你想嚐鮮看看的話,要記得先註冊 Add-ons 的帳號喔
(所有的「實驗中套件」都需要有註冊過 Add-ons 才能嚐鮮,這是表示出錯了你自己負責的意思)

原文 - karst10607 翻譯 - alicekey 校稿

2008年9月14日

Stop Autoplay 需要你的幫忙

自動播放是個很惹人厭的東西,不過聰明的 Firefox 的使用者通常會裝「Stop Autoplay」來阻擋它。最近該套件的開發者釋出了一個訊息:
我剛剛釋出了 Stop Autoplay 的 0.7.5 版,修正了一些程式錯誤。但很無奈而不捨地,我必須要徵求 Stop Autoplay 的繼任開發者或團隊。原因有以下幾點:
  • 目前程式有許多瑕疵待修,而程式開發也到一個瓶頸,我已經沒辦法再做更多的內部核心改進,因此需要更有能力的人來做這件事。

  • 現有的程式碼很亂,需要大整理。既然核心功能到了瓶頸,不如嘗試整個改寫。

  • 我這學期開始要教三門課,要花很多時間準備;閒暇時寫寫修修簡單的程式碼還可以,但像 Stop Autoplay 這樣複雜的我就沒辦法了。
Stop Autoplay 對於很多人是不可或缺的好工具,還希望有能力的人願意接下這個套件的維護及開發。

2008年9月1日

Foxmosa 遊台灣 vol.2


檢視較大的地圖

7/26 嘉義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文採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

原文 by Yuren:Yuren's 文舖: 狐耳摩莎旅行團!嘉義市區

Flickr: The MozTW: Foxmosa's tour around Taiwan Pool / yurenju



當大嘴鳥宅配帶來這顆壓扁的金色星形氣球時,心裡竄出的感覺還真的是蠻奇妙的阿。沒想到 火狐遊台灣 的活動我也會參一腳(BobChao 原諒我沒去參加 Firefox 3 Party XD)

不過當我拿到氣球的時候!剛好就是鳳凰颱風來台的前一天啦。開什麼玩笑,不過是個 Firefox 的前身 (Phoenix)而已,嚇不倒我滴~所以就從我龜了兩年的基地︰嘉義大學開始囉。

剛要出發的時候,我們系館前面的草皮還有同學正在為 Foxmosa 遊台灣的活動投球熱身呢。不過別問我投球跟 Foxmosa 有啥關係……

草皮上還有在投球的阿宅們

其實嘉義大學旁邊就是 蘭潭了,蘭潭是個嘉義市郊的一個小型風景區,平常假日的時候蠻多人會來這邊騎自行車的。

蘭潭不時都會有人騎自行車環潭

蘭潭平常的時候其實蠻漂亮的,尤其是黃昏的時候,藍色的晚霞配上夕陽非常漂亮。請容許我引用一下之前在蘭潭照的相片。



(本照片以 CC:
BY-NC-SA 2.5 TW
授權)


所謂的蘭潭泛月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了。可惜今天颱風前夕空氣有些霧濛濛的,比較沒辦法看出蘭潭的美。不過這當然還是嘉義市區不可以錯過的一個景點囉。當然 Foxmosa 也要湊一腳。

但是颱風過境前夕,視線一整個不好…

逛完蘭潭後,發現今天不怎麼好拍,接下來就去了我們從來沒仔細停下來瞧過的 228 紀念碑。首先要介紹阿宅一號!人稱宅哥,是看起來很宅其實不會很宅的研究室同學,和我們一起到不少地方玩過。當然是 Firefox 的使用者!

宅哥:喔喔喔!摸到火狐氣球感覺可以上網耶…

宅哥:喔喔喔!摸到火狐氣球感覺可以上網衝浪耶…

其實 228 紀念碑是一個有紀念價值的景點,不過特定節日的時候到這邊可能會更有意義。平常是屬於比較車水馬龍的地方。



檢視較大的地圖
衛星圖中間那個三角形就是 228 紀念碑,兩旁都是馬路,車還蠻多的。

勉懷228。

後來我們到了 嘉義公園。嘉義公園是一個在嘉義市區非常大的公園,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資料嘉義公園佔地 268,000 平方公尺。每次逛嘉義公園的時候都會讓我感到腳酸阿……

這公園非常大。
這還是在公園裡面喔…這公園裡面有森林步道呢。

而且這個公園裡面還有森林步道,可別小看了公園喔。不過我拍照的時候兩位同學真是超級不專心的阿…,同學!照相的時候看我這阿!!

拍個照都沒人在鳥我的 Q_Q

嘉義公園還有個很特別的溜滑梯……

小溜滑梯?不夠看啦。

當然不是這個,太小兒科啦。真正的男子漢要滑超大的溜滑梯!

來個超大的吧
img_6752.jpg

img_6754.jpg
Firefox 萬歲!

而且功夫熊貓有什麼好看的?我們這邊有功夫阿宅呢!!

功夫熊貓有啥,我們有功夫阿宅!

在此介紹第二位同行的朋友(左)—阿憲。他也是我同研究室的朋友,是個年輕有為又喜歡看動畫的人!當然也是 Firefox 使用者~

科科,所以其實我們的嘉義公園之行都是在惡搞啦。

也歡迎大家到嘉義市區玩~

不過嘉義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在這邊念兩年的碩士班,我常常往阿里山跑。看了奮起湖冬螢、阿里山日出、大凍山日出。在嘉義生活的日子真的很棒,讓我的碩士班生涯特別充實阿!

啊啊……離題了,歡迎各位到嘉義玩囉!Foxmosa 旅行團也告一個段落囉。最後讓我們在射日塔前一起歡呼~ Firefox 萬歲啦!!

~歲!
萬~

img_6770.jpg
img_6771.jpg

最後讓小弟 (左) 露個臉吧!順便廣告一下,我是 Debian/Ubuntu Linux 的使用者,歡迎 Firefox
的同好也可以試試 Linux,很好玩的唷!

終於出現我啦,感謝大家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