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摩茲連續聚第三集 順利結束

行程一、逛木柵找火狐
MozTW 摩茲連續聚第3集 & Firefox
雖然我們忍受了一週的寒流,不過活動當天的天氣真是好得嚇人。你看照片中灑落的陽光,一定是火狐大神有保佑XD。由於小編遲到,所以沒有來得及與圖中各位合照。沒想到來這麼多朋友,希望下次還可以見到大家 :)

令我百思不解的是,小熊貓明明就很可愛,為什麼動物園都沒有賣他的週邊商品呢?反倒是還沒來的大熊貓,連 logo 都幫他設計好了。平平都是熊貓,竟然有差別待遇,真是埋沒了小熊貓啦~

行程二、遊政大看政妹

IMG_1086
誰說我們社群沒有正妹,圖中笑得很燦爛的這位,就是本次協助我們很多的 gap 政妹 :D

最後,如果您有拍攝這次活動相關的相片,請在網路相簿平台加上「moztw」、「摩茲連續聚」標籤,亦可到本次活動的 Wiki 網頁加上相簿連結。有寫部落格文章的話,也歡迎在此留下連結。

2008年11月22日

摩茲連續聚第三集進行中(台北)

小編覺得這次在政大的場地很不錯,感謝社群成員 gap 協助借場地。(只是木柵遠了點...)

2008年11月19日

Firefox 3.1 分頁分離,這就是所謂的合久必分嗎?

最新的 Firefox 3.1 開發版中有一項讓瀏覽網路更為直覺的新功能,分頁分離:拖曳一個分頁標籤並放開,它會獨立出來,自成一個視窗。


另一個方法是右鍵點選分頁標籤,選擇「用新視窗開啟」。(如下圖所示,感謝 timdream 提供中文版擷圖 )
這個學習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新功能,過去曾經被提出數次,並且進行設計。

分頁分離是最近一項進入我們這一長串 分頁瀏覽功能改善 清單的更新,其餘還包含新的開新分頁按鈕、分頁的總覽視窗、跨視窗的分頁移動、分頁複製、以及視覺化的分頁切換功能。有些改變隨著讓分頁列固定開啟的設計模式而來。同時,網頁進度指示器因為功能與分頁標籤上的進度指示重複,被移除了。

移動、開啟與關閉分頁的動畫特效也有被提出,但還不清楚會不會完成。

如同以往,分頁分離的新功能同時帶來了一些新的 bug,好消息是,這些都會在 Firefox 3.1 幾個禮拜後的下一個開發釋出版本 Beta 2 中解決。

原文 - Irvin 翻譯 - alicekey 校稿

2008年11月2日

摩茲連續聚第三集:找火狐、看政妹


Photo by wagtail, CC:BY-NC-ND

第三集將在 11/22 開拍,歡迎踴躍參加。資訊來自 MozTW Wiki:


逛木柵找火狐

出遊、戶外推廣行程。歡迎狐朋鳥友攜家帶眷共襄盛舉。


遊政大看政妹

  • 時間:2008/11/22 14:00-17:00
  • 地點:政治大學 商學院9樓 908教室 (感謝 gap 提供協助)
  • 費用:零,飲料費用 MozTW 出、歡迎提供零食、點心。
  • 有無線網路、有電源 (歡迎自備延長線與大夥來電一下)
  • 報名:http://registrano.com/events/moztw-gathering-3-nccu
  • 附註:參與上午「找火狐」行程的朋友可一同搭乘公車前往政大。

有興趣的伙伴今天晚上六點起請儘速報名,以免向隅 (Google 一下發現打錯字的人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