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摩茲連續聚,到元智。

週二的時候,小編與幾位 MozTW 的夥伴、元智大學的同學們,為了下學期的校園推廣計畫在開會。目前已經有個雛型了,預計很快就可以在元智校園與各位見面。

為此,也算是為了之後的活動鋪路,凝聚人氣。我們將先在元智大學舉辦連續聚,跟各位聊聊我們的計畫。除此之外,連續聚 該有的還是會有。歡迎火狐愛好者 (特別是元智大學的同學) 一起來七嘴八舌閒話家常,提出你的想法與 idea。
預定日期:2009.3.1(日) 下午
地點:Museum Cafe (元智大學內)
PS : 由於我們之前沒有在元智大學舉辦過活動,不知道可以號招到多少人馬。所以在部落格右側開了一個投票,來做個小小的調查。為了讓活動更順利舉辦,請有興趣參與的人記得投票。

2009年1月13日

Firefox 將調整分頁開啟行為

Mozilla 的開發頭頭 Mike Beltzner 最近表示 Firefox 在未來的版本將稍稍調整新分頁的開啟方式。目前來說,當你點選連結、要於新分頁開啟時,會開在分頁列的最後,如此一來這兩個網頁的從屬關係就只能靠你的腦袋記住了。如果兩個網頁需要交相參照,常得自己手動將兩個分頁移得近些、才不用在分頁列捲來捲去。

新方法則是要試圖突顯這種分頁間的從屬關係,方便你對照網頁,大致的要點如下:
  • 將連結開啟於新分頁時,新分頁會直接開在目前分頁的右方。
  • 不過,以「開新分頁」或快速鍵來開啟的新分頁,則會開在所有分頁的最後方 (就是跟目前一樣)。
  • 如果以開新分頁的方式開啟某網頁上的數個連結,那麼各分頁則會一個個在目前分頁的右側依序開啟;若此時你切換到別的分頁,那麼分頁次序就將中斷、新連結分頁又重新會緊鄰在目前分頁的右方開啟。
其實這大致與 IE8 的分頁行為相似,而 IE8 更加上了分頁色彩來標示這種從屬關係 — 不過這樣分頁列多少有點花就是了。單就要標示從屬關係來說,也可以在各分頁「群組」之間加上分隔線以茲區隔,或者直接為分頁群組加上光暈也成。

如果你想先教家裡的狐狸玩這招把戲,那麼可以裝 John Mellor 寫的 Tabs Open Relative 試試。基本上這個新的分頁行為很快就會加到 trunk 測試版中,不過還沒決定是否會在 3.1 正式亮相。

alicekey: 看到這篇文章,我不得不出來老王賣瓜一下。在某次連續聚時我的主題 The Missing Extension for Firefox,就提到這個套件(Tabs Open Relative)啦。這種開啟方式才是較為符合人性的,推薦各位使用。

原文 - 柏強 翻譯 - Irvin 校稿

2009年1月8日

2009 開春摩茲連續聚: 1/18 板橋!

廢話不多說,1/18 就是我們本年度開春第一集 (編:似乎春天還沒到啊! 強:所以我這梗下回還可以用一次!) 。這次仍分為上下午兩場:上午逛林家花園、下午到知名部落客推荐的咖啡屋聊天。本回聊天的重點之一是「女性的網路使用方式」,可以預估我們一定會推固定班底 gap 上場,然後外掛四面八方來的英雌們相互分享。


另外我個人也想知道大家對於 Google Sites 或其他 Wiki-style 網站在組織運作中的功用有什麼看法,總之見面聊吧 :D 今天 6:00p 開始報名,額滿為止:



記得,雖然我們有幾個人已經預定了主題,但摩茲連續聚一向是沒有劇本的集體創作,歡迎你隨時提著自己的想法加油添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