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Mozilla Firefox 4 發佈稿

Mozilla 為全球超過 4 億使用者揭開 Firefox 4 的神秘面紗,一個快又滑順、可自訂瀏覽體驗的瀏覽器。

Mozilla 是個全球的非營利組織,致力於讓網路變得更好。就在今日,Mozilla 發佈了熱門、免費且開放源碼的 Firefox 最新版本,提供更簡化的使用者介面、更有趣的新功能,瀏覽速度也將速度大幅提昇,並且支援最新的網路技術,讓使用者得以掌控他們的上網體驗。

Firefox 4 在 Windows、Mac OS X 及 Linux 等平台上提供超過 80 種語言的版本,且也即將登上 Android 及 Maomo 等行動裝置。

Firefox 4 是有史以來最快的 Firefox,經過速度及效能強化後, Firefox 4 比以前快上二至六倍。JavaScript 引擎的大幅提昇使得任何動作,包括從開啟程式到載入頁面及圖片的速度都快上加快。

最新的 Firefox 中還有個簡潔的新介面,讓網頁像是上到舞台正中央一般。應用程式分頁(App Tabs)及分頁群組(Panorama)等新功能讓使用 Firefox 瀏覽網頁更加簡便、更有效率。Firefox 也提供領先業界的安全防護功能,例如「不要追蹤我(Do Not Track)」及「內容安全政策(Content Security Policy)」,讓使用者能掌控其隱私資料,在上網時萬無一失。

同步功能(Firefox Sync)讓使用者能跨越電腦及行動裝置,同步全能網址列、書籤、
已開啟分頁及儲存密碼的資訊。Firefox 亦提供成千上萬種的擴充套件及佈景主題,透過全新的附加元件管理員,探索新套件將更為簡單快速,並且再一次增進了使用者在自訂網路體驗上的能力。

Firefox 支援最先進的網路技術,諸如 HTML5,而這些技術是建立更美好的網頁及應用程式的基礎。現在立刻造訪 Mozilla 之奇幻網路網站(Web O'Wonder),看看設計師們在此技術之上,打造出何等無與倫比的網路經驗吧!

Firefox 4 的新鮮事

火狐沒跑那麼快過
  • 效能:Firefox 現在比以前快六倍!我們強化了開啟程式、頁面載入、網頁應用程式及圖形硬體加速等效能,並且對於瀏覽豐富且高互動性的網頁進行了最佳化。

更為簡便的使用介面
  • 應用程式分頁:讓您隨時掛著、整天泡著的網站適之其所,例如網頁郵件、社交網路、音樂網站或相簿,就釘選在分頁列上吧。
  • 切換分頁:在全能網址列打上幾個字,你就能快速切換到相關已開啟的分頁,也不會一再地打開重複分頁了。
  • 分頁群組:將已開啟的分頁經由拖拉放的動作,整合為一個個相關的分頁群組,使您同時瀏覽大量網站時能更有效率。
安全的同步機制
  • 同步功能:您現在可以在多台電腦及掌上裝置上,快速同步您的全能網址列紀錄、書籤、已開啟分頁、密碼及輸入表單等資訊。
最強的自訂化能力
  • 全新附加元件管理員:在超過二十萬個擴充套件中探索,安裝它們來增加新功能、或者讓 Firefox 更漂亮,現在更簡單了!
隱私及安全防護
  • 別追蹤我:Firefox 帶領業界一同導入通用標準的「別追蹤我」功能,讓使用者得以擺脫被追蹤網路瀏覽的行為。Firefox 把隱私放在第一考量,重新審視某些網頁標準,保護您的瀏覽資訊不被他人取得。
  • 強制安全傳輸:強制安全傳輸技術(HTTP Strict Transport Security, HSTS)在使用者及網站間建立防護機制,使登入網站的過程不會受到中間人攻擊的危害,保護您敏感的帳密資訊。
  • 內容安全政策:內容安全政策(Content Security Policy, CSP)讓網站能告訴瀏覽器哪些跨站內容是安全的,以避免有害的跨站腳本攻擊。
網頁設計最尖端的技術工具
  • 嶄新的 JavaScript 引擎整合 JägerMonkey JIT 編譯器、且強化現有的 TraceMonkey JIT 編譯器及 SpiderMonkey 直譯器,讓載入網頁快上加快,提供最好的網路應用程式及遊戲平台。
  • Firefox 支援 HTML5 硬體加速、高畫質影片(WebM)、3D 繪圖、離線資料儲存、網頁字體、觸控螢幕介面及 Mozilla 音效 API,同時強化了現有的 CSS、Canvas 及 SVG 等技術,幫助設計師創造出全新的影音體驗。
Firefox 讓瀏覽不間斷
  • Firefox 讓瀏覽不間斷!如果 Flash、QuickTime 或 Silverlight 等外掛程式當掉了,不再會讓整個 Firefox 跟著當掉。你只要點選重新載入,就能重新啟動這些使用外掛程式的分頁。
撰文:Shannon Prior | 翻譯:Irvin |編輯:Toby

5 則留言:

  1. 為什麼 moztw.org 還是 Firefox 3.6 沒有更新?

    回覆刪除
  2. 為何不能將快捷列的首頁圖示搬移呢放在最右邊有些不方便ㄟ奇摩的快捷列都可以移動為何火狐不能

    回覆刪除
  3. 抹茶:大家還在趕工中:)

    回覆刪除
  4. 點選「檢視」→「工具列」→「自訂」後,就可以將首頁圖示搬到您想要的位置囉。
    其實我是慣用右手的,滑鼠指標通常較偏在右方,因此首頁圖示放右邊對我反而比較方便。

    回覆刪除
  5. 可以請問一下~我用火狐4發現有些特殊符號(如:♞♘♛☬♝☫❤➻➼➽➸ⓐⓑⓒⓓ♬♮)都不能順利顯示,可是用其他的瀏覽器可以~ 可以請問有什麼方法能讓他正常順利顯示嗎? 謝謝~
    火狐3.6的都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