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Mozilla 的網頁設計新視野:Tilt 3D

3D 技術已經征服了遊戲與電視產業,由 Mozilla 的 Rob Campbell 與 Victor Porof 所製作的 Firefox 附加元件 Tilt 3D,則更進一步把網頁開發與設計也帶入 3D 紀元。

Tilt 3D 會在工具 / 網頁開發者選單中增加一個 Tilt 功能,能繪製出目前網頁的 3D 結構圖,每個元素的高度反映出該元素被多少個其他元素包覆。Tilt 3D 使用 WebGL 技術,這裡可檢查你的顯示卡是否支援此功能。

在 3D 模式中,你可以自由的移動縮放 3D 網頁構圖,方便你尋找網頁上的物件,也可以改變顏色、亮度……等等光源設定。你甚至可以將網頁 3D 模型匯出成 obj 格式,匯入到 Blender 等 3D 繪圖軟體中使用。

Tilt 3D 已經進入 Mozilla 官方網頁開發工具計畫,預期未來將整合入 Firefox 中。

立即下載:Tilt 3D :: Firefox 附加元件

原文 CQD 翻譯 - Irvin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