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Firefox 小秘笈:自動更新 Firefox 至最新版本

要怎麼做才能使用到最新鮮的 Firefox 呢?過去你得手動下載最新版的安裝程式安裝升級、或者到 Firefox 選單下面去按一下「更新」,才會更新到最新版的 Firefox。有不少使用者向我們抱怨這種更新方式,雖然並不是正面的反應,但我們一直都很感謝所有 Firefox 使用者回饋的意見。同時,我們在這裡要提供一個很棒的小秘笈給您。

如果您現在使用中的 Firefox 是第 16 版(含 16 版)以上,您再也不需要多動一根手指頭,就可以自動更新到最新版本了。

請打開「關於 Firefox」對話框:
在 Firefox 視窗最上面點一下「Firefox」按鈕,移動到「說明」選單,點一下「關於 Firefox」。如果您使用 Windows XP 的話,移到「說明」選單,然後選擇「關於 Firefox」。

就像這樣!從現在開始,不管是 Firefox 開發了新功能,或者是提供了安全性更新,您都不需要再做任何事。因為我們為您做了一些修改:Firefox 現在已經能夠精準無誤的自動保持最新狀態,讓您毫不費力。

當然,如果您迫不及待的想當第一個嘗鮮的人,您可以自己手動檢查更新、也可以調整您的更新檢查設定值,您可以在本文中找到說明

如果您覺得這則小秘笈很有用的話,請用下面的 Facebook 跟 Twitter 的分享按鈕,把它分享給所有人吧!

原文 / Firefox Tip – How to Update Firefox to the Latest Version
授權 / 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3.0

φ Linear 翻譯 - Irvin 編輯

2013年3月19日

Firefox 小秘笈:三種方法讓 Firefox 保持頭好壯壯

根據美國政府網站,今年三個最夯的新年新希望就是減肥、變瘦、變得更加苗條。我們也很能理解──每個人都希望能夠擁有減一分太瘦、增一分則太肥的完美身材。

隨著每一次 Firefox 的更新,我們的目標也是讓他變得更結實、效能更好,表現出最完美的一面。而在此您也可以透過一些小調整,來使您的火狐更健康、以最佳狀況執行。

只要短短幾分鐘,就能讓您的火狐保持完美:

  1. 時時確認您使用最新的版本,使您的 Firefox 擁有最先進的效能提升。我們甚至有個特殊功能,能使 Firefox 在背景自動更新,您完全不需多花一分力氣。想啟動這項功能,您的 Firefox 必須是近期的這幾個版本。您可以在這兒查看我要如何手動檢查更新。您也可以執行速度檢查來看看是否已經達到最快速度了。

  2. 移除老舊的外掛程式或擴充套件。就算您不使用那些陳年舊組件,它們仍然會在背景下運行。每隔一段時間查看並移除不用的老套件,不會花您多少時間。如果您發現其實還是需要這些套件,您可以隨時重新下載它們。請到這裡看看如何管理附加元件

  3. 檢查您的外掛程式(Plugin)。就像檢查您的煙霧警報器那樣,您應該定期檢查那些安裝在 Firefox 中,用來執行遊戲、播放影片及動畫的外掛程式。不僅能使您的 Firefox 運行得更平順,也可以使其更加安全。

考慮將這些項目加入您每隔數個月的例行事項吧。將它作為您的新年新計劃,您將會感謝自己這麼做!

原文 / 3 Ways to Keep Your Firefox Healthy | The Den
授權 / 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3.0

φ 無銘氏、kero 翻譯 - Irvin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