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咱們來說說 Popcorn Maker


Brett Gaylor 在 Mozilla Festival 中發表 Popcorn Maker。

今天,很榮幸地在 Mozilla Festival 上發表 1.0 版本的 Popcorn Maker。Popcorn Maker 是一個免費的網頁應用程式,它可以讓網路影片具有互動性、能夠豐富影片內容、讓它充滿魅力。

Popcorn Maker 可以輕易的讓你在網路影片裡加進一些內容、也可以混搭不同素材,然後再分享出來。 只要簡單地拖拉物件到頁面中,就可以在任何影片裡增加生動的內容——像是照片、地圖、連結、社群媒體等等,而且只要在瀏覽器當中就可以進行了。 讓影片增加些內容及連結,讓人每次觀看都覺得獨特,這樣播放影片的方式,在網路上是個全新的方法。

Popcorn Maker 故事

直到現在,網路影片依舊藏在小小的黑色盒子裡。」 Mozilla Popcorn 總監 Brett Gaylor 這樣說到:「Popcorn Maker 改變了這個局勢,影片製作好像變得像是網頁的一部份了:可以改、可以放連結、也能重新混搭,它把周圍的世界也一起連結起來了。」

去年 Mozilla 發表了一個給開發者的 Javascript 函式庫,Popcorn.js。它帶來了一些開創性的作品,比如說像是 NFB 的 One Millionth Tower、PBS 和 NPR 的 2012 election coverage 、還有其他作品等等。

但在此之前,Popcorn 的能力大多只針對開發者有用。」 Brett 說「Popcorn Maker 將這股力量放在每個人的手中,藉由直覺性的操作介面,讓每個人都可以上手。我們對於這個工具未來能夠在這個世界中創造出什麼,感到無比興奮。」

身為 Mozilla Webmaker 專案的一部分,Popcorn Maker 擁有非常獨特的合作方式,它是 Mozilla 和數個電影工作者、開發者、年輕的媒體工作者,還有 Seneca College 的開放科技發展中心一起設計、協同合作下,建造出來的成果。

Popcorn Maker 完全使用 Open Web、用 HTML、CSS 和 Javascript 寫成。 「它基本上就是用一個網頁製造出另一個網頁。對於在網路應用程式能做到什麼,Mozilla 有著更大的願景,我想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範例。」Brett 這樣說。

加入我們

原文 / Introducing Popcorn Maker | The Mozilla Blog
授權 / 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3.0

φ 交大服務學習 翻譯 - 極地狐 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