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Australis 中的佈景主題

今日(4/29)稍早正式釋出的 Firefox 29,在介面及自訂性上有大幅度的改進,歡迎查看更多關於「Australis」設計的相關資訊

我們的開發部落格已經介紹了 Australis 介面中,工具列選單與按鈕的變化。這些變動將會影響附加元件,以及輕量級佈景主題(個性面板)的顯示樣貌。

在 Firefox 29 中,佈景頂部的圖片將會保持與過去類似的顯示方式。但因為更少介面元件的干擾,視覺效果將會更加突出。你還會發現,前景分頁、網址列以及工具列,都會經由半透明的方式呈現,讓你更加容易從一堆背景的分頁中,清楚辨認使用中分頁,也讓你的佈景主題看起來更加華麗。

因為附加元件列被取消了,在安裝佈景主題後,你不會再會看到佈景主題的底部圖片。除非使用會在瀏覽器底部新增工具列的附加元件,例如 S3. Download StatusbarClassic Theme Restorer 等。已經有使用者提交了一個 bug ,希望上傳新佈景主題時,可以不提供底部圖片。未來也許這部分會全部取消。

立刻更新 Firefox 29 來體驗最新介面吧!

原文 / Themes in Australis | Mozilla Add-ons Blog
授權 / 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3.0

φ 歐西里斯 翻譯 - 極地狐、Irvin 編輯

2014年4月25日

Firefox OS 的展望

去年,我們釋出了 Firefox OS — 令人耳目一新的手機作業系統,展現出將開放網路的威力,應用到智慧型手機上的無限可能性。

2014 年,我們正在努力開發更多價格經濟實惠的 Firefox OS 裝置,提供給世界各地更多的人。一切將會從一隻 25 美元的智慧型手機開始(對,沒寫錯,真的是 25 美元!)

我們不會只停留在智慧型手機上,還有 Firefox OS 平板電腦新計畫。如果你覺得這還不夠:Panasonic 正計畫釋出以 Firefox OS 為基礎的智慧型電視。

看看下面的影片,更加了解我們對未來的想法吧。

原文 / The future of Firefox OS
授權 / 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3.0

φ 歐西里斯 翻譯 - 極地狐、Irvin 編輯

2014年4月21日

Firefox 圖示、頻道與最新瀏覽器歷史海報

過去我們曾與大家分享瀏覽器發展簡史 (2006、2009)Firefox 釋出頻道 (2012) 兩份海報。隨著網路發展進入新的時代,Firefox 在去年獲得了最新的圖示,而我們也製作了這些文宣品的更新版。

以下三張海報,在過去一年的實體活動中都已亮相過,在此也與大家分享。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按照各自的 CC 授權自由取用、印刷與推廣。

(如果各位有興趣使用 AI、GIMP、Inkscape 協助製作更多文宣,歡迎在此自投羅網喔!

Firefox 與瀏覽器發展簡史

2013 Firefox 與瀏覽器發展簡史

CC: BY-NC-ND 3.0 TW 授權;PDF (AI) 原始檔

(2009 年版 PDFPNG;2006 年版 PDFPNG

Firefox 更新頻道

Firefox 版本更新頻道Firefox 產品發佈時程

CC: BY-SA 3.0 TW 授權;PDF 檔:版本更新頻道產品發佈時程

Firefox 圖示演進

Firefox 圖示演進

CC: BY-SA 3.0 TW 授權;PDF (AI) 原始檔

φ Irvin 編輯

2014年4月1日

Firefox 五祕技

一如既往,我們致力於提供最新最好的秘訣,讓你的 Firefox 更好用。這個月,我們挑了五個我們非常喜歡、又輕鬆好記的五個秘訣。

1. 密碼

把這個秘訣謹記在心,不時更換你的密碼!定期更換密碼是在網路上保持安全,相當重要的一環。雖然這很不容易做到,有時甚至會忘記換了什麼密碼。幸好,我們有一些可能會對你有用的小秘訣。

2. 釘選分頁

釘選分頁讓你只需要輕鬆一點,就可以開啟最愛的或最常瀏覽的頁面。釘選分頁占用空間比較小,也不會手誤關閉分頁,並且會在你啟動 Firefox 時自動開啟分頁。

3. 全螢幕瀏覽

輕鬆簡單的讓 Firefox(以及你最愛的頁面)變成全螢幕瀏覽。這對小筆電非常有用,在 HDTV 上也是。

4. 智慧關鍵字

利用智慧關鍵字,直接從網址列搜尋 IMDb 網路電影資料庫、維基百科、或是其他搜尋引擎。設定這些東西很簡單,使用它們更加簡單。

5. 不要追蹤我

Firefox 中的「不要追蹤我」功能會發送請求到網站上,讓他們知道你不想讓他們追蹤你在網頁上的任何操作。

隨時留意我們在每一份電子報最下面的 Firefox 使用秘訣,如果你想要分享任何祕訣,那就放手去作吧!只要張貼在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上並加入 #FirefoxTips 的標籤,再標記我們,或是在 Twitter 上發問並標上 #FirefoxTips 。

原文 / 5 tips for Firefox

授權 / 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3.0
φ 歐西里斯、Toby Liu 翻譯 - 極地狐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