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Firefox for Android 的兩個新功能

我們很高興的在此公佈兩個超棒的 Android 版 Firefox 新功能:

  1. 家,甜美又能任意裝潢的家
    以您喜歡的方式安排您的首頁。新增最愛的面板到您的首頁,選擇您預設的面板、或隱藏不需要的。

  2. 快速分享按鈕
    現在您只需要輕輕的按一下分享按鈕,就可以透過您最愛的社交應用程式,快速又容易的分享網頁。(編按:而且 Firefox 還會記住你最愛使用的服務,並放到選單的最上方!)

請確保您已擁有最新版的 Firefox Android 版,或現在就立即下載。這樣,您就能享受一切最新的功能!

原文 / Two new features for Firefox for Android
授權 / 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3.0

φ 歐西里斯 翻譯 - Irvin 編輯

2015年1月23日

Firefox 附加元件下載突破四十億次啦!

正因有這些令人讚嘆的附加元件,「客製化」成為許多人選擇 Firefox 作為獨立瀏覽器的理由。數字會說話:

  • 有 18,000 個附加元件可供使用
  • 有 369,000 個佈景主題在藝廊中等著你
  • 自 2009 年統計起,捐獻給開發者們的金額已達兩千萬台幣(USD $634,000)
  • 附加元件下載突破 4,000,000,000,四.十.億.次!(大聲歡呼)

多麼「個人化」!在此我們不只為貢獻心力開發超讚 Firefox 附加元件的人歡呼,也要為使用這些附加元件的你們歡呼。今天就來看看最新的附加元件,然後替你的 Firefox 加上一些厲害的功能吧!

原文 / Firefox Add-ons Hit 4 Billion Downloads | The Den
授權 / 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3.0

φ Wildsky 翻譯 - Irvin 編輯

2015年1月7日

重修 Mozilla 資料隱私原則

對於資料運用透明化的承諾,是 Mozilla 的核心特質。我們設立的「資料隱私原則(Data Privacy Principles)」中,清楚的傳達了這份信念。這份在 2011 年首度釋出的原則,是 Mozilla 宣言 的補充資訊,作為我們處理資料時的指引。

今年稍早,我們重新檢視了這份原則,也邀請 Mozilla 跨部門的成員與公眾提供意見。我們將在此公開新版的 Mozilla 資料隱私原則。

這項更新反應了 Mozilla 內外的改變。自 2010 年以來的四年間,Mozilla 成長、發展出過去未有的新產品和服務。在 2014 年的 Snowden 事件後,公眾對於使用者掌控與透明化表達的強烈要求,也成為我們重新檢視產品和與隱私政策的契機。

Mozilla 資料隱私原則,將持續在創造產品、發展服務、管理用戶資料、挑選合作夥伴並與其互動時,作為我們的指引,形塑我們的公開政策與倡議行動。

Mozilla 的五個資料隱私原則為:

沒有意外
以透明與益於用戶的方式使用與共享資訊。

使用者掌控
提倡及運用最佳的典範實務作法開發產品,讓使用者得以掌控他們的資料與線上體驗。

有限資料
只收集需要的資料,盡可能的去身分識別化,並在不再需要時刪除。

合理的設定
在安全性和用戶體驗間取得合理平衡。

深度防禦
維持多層次的安全防護機制,其部分需可被公開驗證。

結合 Mozilla 宣言,當我們為使用者和網路奮鬥時,這份原則將持續指引我們的作為。為維持網路的自由和開放,我們透過透明化及給予掌控權,將使用者置於中心;透過限制資料的收集、合理設定以及強力的防護,將使用者可能遭遇的風險降至最低。

原文 / Mozilla’s Data Privacy Principles Revisited | Mozilla Privacy Blog
作者 / Denelle Dixon-Thayer
授權 / 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3.0

φ 張瑞明、Irvin 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