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0日

升級還是不升級?

雖然十月有了 IE7(中文版是十二月初),不過根據 Information Week 中 NetApplications 的報告,Firefox 在十一月的市佔率還是提升至 13.5%(較十月份提升了 0.5%),同時 IE 從 81.28% 降至 80.56%、而 Safari 與 Opera 則小有斬獲。

不過,此報告同時也指出僅有四分之一左右的 Firefox 用戶使用最新版(2.0)。在這兩個月的校園講座中我都會詢問在場已使用 Firefox 的人是否已經升級,不升級的人除了觀望、覺得舊版較好用的原因之外還有不少是「不知道有新版」甚至「不知道現在正在使用什麼版本」(樂觀點想這樣的人多或許也不錯),不過還是要提醒您 Firefox 1.5.x 的「保固」僅到明年四月左右,屆時 Mozilla 將不會為其發布安全更新。

如果是因為某些使用設定改變而覺得不習慣者,可以參考我們之前公佈的某些密技;使用時常碰上當機等麻煩的朋友,或許可以考慮給 2.0.0.1 一個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