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Mozilla Weave 0.2 安裝初體驗

(小編:Mozilla Labs 於日前釋出 Weave 0.2 版,有諸多改進。本文為 Toomore 所撰寫之安裝初體驗,原文在 Toomore Blog: Mozilla Weave 0.2 安裝初體驗 。經作者同意後,刊登於本站。) 


什麼是 Mozilla Weave,這是目前還在 Mozilla 實驗室裡面開發的一個套件,主要功能就是可以同步你的 Firefox 相關資料到 Mozilla 伺服器裡,之後可以在別的電腦上同步你的資料就可以繼續使用 Firefox。有興趣的可以到這裡下載來試試看!不過因為這還是在開發階段的套件,所以有任何問題是一概不負責的喔!記得先備份 Firefox 相關資料。

安裝完重新啟動 Firefox 之後, Weave 會啟動安裝精靈,一步步慢慢設定相關資料。

第一次使用 Weave 需要建立一個帳號,就請點選左邊的按鈕繼續。如果你之前已經開設帳號了,指示要做同步的動作可以點選右邊的按鈕繼續。


設定帳號、常用的 Mail 之後也會驗證你所輸入的 Mail 帳號是否正確,還有一組密碼。

接下來這裡需要在設定一組密碼字串,他的說明是你必需要再設定一組不同於你的帳號之密碼,這樣做可以保護你在伺服器上面的資料。為什麼要這樣做,主要是會拿這組密碼字串來加密你的資料,所以就在輸入一組密碼或是字串。

輸入一下驗證碼,看看你是不是機器人,有得時候我即使是人也看不太出來,哈哈!

這裡要設定一個名稱,未來如果要同步的話可以辨別出這是從哪個電腦上傳的,簡單來說為此次設定一個名稱,像我就設定 NoteBook,告訴自己是從我自己的筆電上傳的。底下是選擇要同步的項目:書籤、瀏覽紀錄、Cookie、已儲存的密碼、分頁、已儲存的表單資料。

在做最後一次確認就可以開始建立帳號與第一次上傳資料。

完成!

之後如果要更改設定可以到工具下找到 Weave 的設定

Firefox 下方的狀態列上也可以看到目前是否同步的狀況。

想我剛剛就在好奇,為什麼擴充套件、佈置主題不能同步,結果我看了一下設定,裡面是有這些選項,但是目前還不能勾選,可能還在開發中尚不支援!雖然說道同步書籤就會想到有名的 Foxmarks,或許你會說 Weave 和它有什麼不同?我覺得最大的不同在於這未來會同步到其他的 Mozilla 的相關產品上,也就是說會整合到其他應用上,例如現在有還在開發的手機版瀏覽器。所以就拭目以待吧!另外相關開發資訊可參考 Release Notes

另外註冊完之後會提供一個這樣的網址:https://services.mozilla.com/user/{你的帳號},可是目前為止我是一直無法登入(有通過帳號、密碼輸入)可能也是在實驗中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