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Firefox 3.1 分頁分離,這就是所謂的合久必分嗎?

最新的 Firefox 3.1 開發版中有一項讓瀏覽網路更為直覺的新功能,分頁分離:拖曳一個分頁標籤並放開,它會獨立出來,自成一個視窗。


另一個方法是右鍵點選分頁標籤,選擇「用新視窗開啟」。(如下圖所示,感謝 timdream 提供中文版擷圖 )
這個學習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新功能,過去曾經被提出數次,並且進行設計。

分頁分離是最近一項進入我們這一長串 分頁瀏覽功能改善 清單的更新,其餘還包含新的開新分頁按鈕、分頁的總覽視窗、跨視窗的分頁移動、分頁複製、以及視覺化的分頁切換功能。有些改變隨著讓分頁列固定開啟的設計模式而來。同時,網頁進度指示器因為功能與分頁標籤上的進度指示重複,被移除了。

移動、開啟與關閉分頁的動畫特效也有被提出,但還不清楚會不會完成。

如同以往,分頁分離的新功能同時帶來了一些新的 bug,好消息是,這些都會在 Firefox 3.1 幾個禮拜後的下一個開發釋出版本 Beta 2 中解決。

原文 - Irvin 翻譯 - alicekey 校稿

6 則留言:

  1. TAB+CTRL特效在nightly被移除了,好像不採用了?

    另外,也會跟GOOGLE CHROME一樣加入DNS預讀加速:
    https://bugzilla.mozilla.org/show_bug.cgi?id=453403

    回覆刪除
  2. 請問是否為也跟Chrome一樣
    托出來的分頁會變成獨立的process?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花俏的特效可以保留,不過預設為關閉。讓使用者想用可以直接開。

    回覆刪除
  4. 我記憶裡瀏覽器的這種功能最早是在 Safari 看到的。

    Lawliet,
    不會。

    回覆刪除
  5. 我記得是opera是最早的吧,只是linux下面的opera還沒有實現。

    回覆刪除
  6. 進度指示器到時可不可以由使用者選擇保留與否呢(如現在的可自訂)?
    因為還是有那種喜歡隱藏tabbar的人如小弟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