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Firefox 3.6 以 about:support 提供方便的技術支援資訊

最新的 nightly 版 Firefox 3.6 beta 1,出現了一項新功能:about:support 頁面。這個頁面用以列出關於您的 Firefox 火狐安裝的重要資訊,來協助他人解決您可能碰到的問題。


此功能設計為私用的 about: 頁面之一。在網址列輸入 about:support 後,按 Enter,會出現一個頁面,包含的資訊有您設定檔儲存的地點、Firefox 完整版本編號、插件列表和編譯設定資訊的頁面連結(about:pluginsabout:buildconfig)、目前所有擴充套件的列表、和所有被修改過的偏好設定,用來指出可能造成不相容或忘記曾修改過的選項。



輕按上面的按鈕一下即可讓您複製所有的資訊到剪貼簿上,然後貼到支援討論區或聊天對話視窗,提供網路另一端的協助者較清楚的目前狀態。


對於設定檔目錄/資料夾的位置是否要顯示還是有爭論。您可能已經知道,目前採用隨機命名的設定檔目錄,主要原因就是為了要對遠端攻擊提供另一層保護。


這是 Firefox 在技術支援上的一大進步,不只能益於 SUMO(Mozilla 支援網站),對所有曾幫過朋友以及親人解決 Firefox 問題的同好也有所幫助。


Mozilla Links 正體中文版附註:

Firefox 3.6 nightly 正體中文版目前也提供此功能,請到 此處下載 (捲到最下面,下載您作業系統的 zh-TW 檔案)。請注意 nightly 版本每日都會修改以提供測試,不建議用於日常使用。


原文 - Joseph_123 翻譯 - timdreamIrvin 校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