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Firefox 3.6 的穩定性比 Firefox 3.5 高 30 %

如果你還沒有更新,現在又多了一個應該更新的理由。

Mozilla Metrics 的 Ken Kovash 公佈的報告顯示,Firefox 3.6 的穩定性不但相較於 Firefox 3 釋出時增加了 40%(從每 100 個使用者 6.5 次當機降低為 2.5 次左右),也比十個月前釋出的 3.5 及其後的所有更新版本更加穩定。

Firefox crashiness by version over time

值得一提的是,Firefox 3.5 的穩定度的確比 3.0 還來的差。Firefox 產品主管 Mike Beltzner 在一篇 Blog 回應中解釋:

Firefox 3 到 3.5 之間發生了一個狀況:當我們的市佔率達到 20%,一瞬間許多第三方程式開發者開始在 Firefox 上打造自己的產品,而他們呼叫了許多 Firefox 深層的 API。當我們在 3.5 中變更相關程式碼時,下場就是當掉。而我們並沒有立刻注意到這一點。

為了消滅這類當機問題,我們會找到發生問題的原因,並且試 著和第三方開發者合作修正,同時強化我們自己的程式碼。

Firefox 3.6 (Lorentz) 的到來應該能夠讓進一步的緩解這個問題,外掛獨立運行功能(out of process plugins)將能夠消除絕大多數外掛程式引起的當機。

原文 - CQD 翻譯 - Irvin 校對

3 則留言:

  1. 外掛程式對Firefox當機佔有一定相當的程度嗎?有無相關數據?

    回覆刪除
  2. 相關的數據都在這邊,你可以研究看看:http://crash-stats.mozilla.com/products/Firefox

    回覆刪除
  3. 我常常碰到某些FLASH就會讓FX當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