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開放影音的大躍進:Miro Converter 轉檔器

Participatory Culture Foundation 最近發表 Miro 的另一個更新,它是開源影音播放平台的領導者。更有趣的是一個全新產品的發表:Miro Converter 轉檔器。

就像它的名字一 樣,它可以使不同影片格式輕易的互相轉換:只要拖曳檔案、選擇需要轉換的格式,接著就可以等著 Miro 施展它的魔力。

理所當然 的,Miro 預設將影片轉換為 Theora 格式,但它也可以將影片輸出成 MP4 檔案,提供各種不同的可攜式裝置(包含各代的 iPod / iPhone)、PSP 以及諸如 Droid / Milestone、Nexus One、G1、Magic / myTouch、Droid Eris、HTC Hero、Cliq 及 Behold 等智慧型手機播放。



它可以讀取 QuickTime、AVI、H264、MKV、FLV(Flash 影片)、Xvid 以及 Windows Media Video 等輸入格式。

這 一切都得益於 ffmpeg 和 ffmpeg2theora,這個強大的轉換引擎原本缺乏了簡單的介面,因而降低了最終使用者嘗試的機會。而 Miro Converter 除了帶來簡單的使用者介面,也提供了開放的 Theora 格式予內容創作者選擇,作為版權限制格式 H264 的替代品。

Miro Converter 帶來了與每個人更親近的開放影音,同時成為幾個星期前宣佈的 Let’s get Video on Wikipedia 活動的一部分。利用你的數位相機,拍攝適合維基百科的影片,然後利用 Miro Converter 轉換並上傳,以豐富維基百科的內容。

現在一起來使用 Miro Converter 吧!它適用於 Windows 及 Mac 作業系統(目前尚未提供 Linux 版本)。

原文 - iamsc 翻譯 - Irvin 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