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Mozilla 網路現況研究發現:有人會同時開啟六百個分頁……

Mozilla 作為網路瀏覽器開發者,從產品本身、附加元件下載、程式更新、以及其他開發者等資訊來源及實驗中取得了不少寶貴的資料。為了分享這些資料,Mozilla metrics 公佈了第一份網路現況研究報告。將來這份報告將會每季出刊,內容主要包含 Firefox 的全球市占率,以及關於網路瀏覽習慣的一些有趣發現。

這份報告中比較引人注目的地方有:

  • 比照許多份市占率資料總計,Firefox 的全球市占率幾近 30%
  • 本季 Firefox 在俄國的使用率呈現戲劇性增長
  • 夏威夷、懷俄明州、與緬因州的人最早起;紐約客則是最晚起的。
  • 南美洲與南極洲的使用者比較喜歡打造具有個人特色的 Firefox
  • 我們發現有一位使用者會同時開啟超過六百個分頁……(資料源自於 Test Pilot,Mozilla Lab 讓使用者主動參與的研究平台)

完整的報告 PDF 檔在此,也感謝 Ken Saunders 提供 ODF 版本,原文作者另於 Mozilla Perú 提供西班牙文版

原文 - CQD 翻譯 - dabeniao、Irvin 校對

4 則留言:

  1. 超過300個分頁之後,瀏覽器崩潰後常常損失分頁,所以我跳槽到chrome,但chrome沒辦法承受那麼多分頁,記憶體使用量太大了。

    回覆刪除
  2. 能開到600頁,那他的硬體也要很驚人啊。
    一般人開到60幾頁就眼花了

    回覆刪除
  3. 我曾經開到200個分頁...
    不過這是我工作習慣的關係
    記憶體用量的確很驚人...

    回覆刪除
  4. 我也開過200多頁,目前只有發現Opera在開啟超過100頁的環境下能夠順暢運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