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Songbird 離棄 Linux,此時夜鶯誕生



以 Mozilla 為基礎的開放原始碼多媒體播放器 Songbird,日前在官方部落格中宣佈將不再支援 Linux 平台,並將焦點放在擁有 90% 使用者的 Windows 及 Mac OS X 平台。

令人驚訝的是,Linux 平台的使用者其實比 Mac OS X 還要來的多。這個消息引起 Linux 的使用者群起激憤,在開發者的部落格中表達強烈諸如「我希望你們這些開發者能聽到使用者們離開時大聲的噓聲!」或「Songbird 是不是收了 M$ 的錢才會離開 Linux 平台 」等各種不滿意見。

四天之後,一群 Songbird 的長期開發貢獻者宣布他們將會接手並優先開發 Linux 平台上的播放器,並改名為 Nightingale(夜鶯)。

Songbird 將不再支援 Linux 平台,所以我們來了!我們將建立我們的版本,並優先支援 Linux 平台,其次也包含 Windows 以及 Mac OS X平台。這個計畫的名稱我們討論了很久,最後我們選擇了這個名字:Nightingale。

當然現在 Nightingale 還沒有太多消息及內容,不過計畫所需的 wiki、部落格以及論壇已經都成立了,我真的希望 Mozilla 能在短期內給他們一些基本的支援。

目前 Songbird 正在進行下一個版本的開發,版本代號為 NOFX,預計在這個月下旬發佈。

我(原文作者)嘗試過 Windows 以及 Linux 平台的 Songbird 數次,但在 Windows 平台上最後還是換回了 Winamp,因為他在搜尋我超過 6000 首歌曲庫時的緩慢,以及放棄 iPod 支援等等因素。

經過了四年的開發、及放棄支援 Linux 的決定,甚至考慮其整體業務,個人認為……絕望啦!我們對離棄 Linux 的 Songbird 絕望啦!

原文 - Wolf 翻譯 - Irvin 編譯

10 則留言:

  1. 再見了~ 話說在 Linux 又不只有一套 Songbird 好用XD

    回覆刪除
  2. 我倒想看看
    沒有了linux users當後盾
    Songbird還能玩多久

    回覆刪除
  3. 反正百家爭嗚 走了一個 來了十個

    回覆刪除
  4. 好可惜啊,虧我很喜歡這個軟體的說...

    回覆刪除
  5. 絕望啦!我對離棄 Linux 的 Songbird 絕望啦!

    回覆刪除
  6. 夜「鶯」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難聽耶 ...

    回覆刪除
  7. 比較喜歡夜「鷹」這個名詞 :P

    話說回來 windows & mac 的使用者會比較喜歡用 apple 的 iTunes XD

    回覆刪除
  8. 我本身也是songbird的愛用者
    且兩個系統上我都是使用songbird在播放音樂
    我一定會轉到夜鶯上面 希望夜鶯能更好
    並且在開發中能考量到雙系統的使用

    回覆刪除
  9. 今日收到 Songbird 釋出 1.10 本的 mail,之後就馬上取消訂閱的,畢竟都表明不支援 Linux 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