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JavaScript 引擎的關鍵性強化讓 Firefox 行動三倍速

最新的 Firefox 在 Windows、Mac 跟 Linux 上的 JavaScript 執行效能都有所強化,讓瀏覽網路變得更加迅捷。最新的 Firefox 更新中加入了型別推斷(Type Inference),能大幅提升 JavaScript 的效能,讓各種網路應用,像是圖片、影片、遊戲、3D繪圖……都能跑的更快。

型別推斷是 JavaScript 引擎 SpiderMonkey 的一個新功能,跟 JaegerMonkey JIT 編譯器整合,透過分析產生更有效率的執行碼。加上型別推斷功能的 Firefox ,在 Kraken 跟 V8 這樣的 JavaScript 測試中呈現最高 30% 的效能進步。

Mac OS X Lion 版本的 Firefox 支援了雙指滑動手勢,你現在能夠更容易的在前後網站之間移動;還加強了界面顯示效果,以符合 Lion 的應用程式工具列圖示的風格。

網頁開發者會發現 Firefox 讓網站的載入速度變快了,尤其是需要下載大量 AJAX 資料的網站。 Firefox 支援 chunking XHR request,讓網站能夠在載入資料的同時顯示畫面內容,不用等到所有資料下載完成。請參考 Firefox 9 for developers 頁面以瞭解開發功能的相關更新。

編按:新雙指手勢為左右滑動,效果等同於工具列上的前後按鈕;原文中關於多螢幕環境的更動不明,其餘 Lion 的樣式修改詳見 Bugzilla 相關條目


原文 / Major JavaScript Enhancements Make Firefox Speedy – up to 30% Faster | The Mozilla Blog
授權 / 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φ CQD 翻譯 - Irvin 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