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5日

佔 10% 的 Firefox

根據網路分析公司 Net Applications 表示, 在十二月的時候, 十個人之中有一個人在用 Firefox。雖然其他報告給 Firefox 較高的排名, 2005年對 Firefox、Opera 及 Safari 等網路標準意識高的瀏覽器而言, 無疑是安定成長的一年。

市場占有率有關係嗎? 簡單的說, 它給網站作者們帶來越來越多壓力, 導向網路標準而非專對一個瀏覽器(如 Internet Explorer)。相較於單純的「不能用那個瀏覽器看這個站」, 競爭會使專注轉移到使用者相關的部份, 如功能、親和力(accessibility)、可用性(usability)、及安全性。

Firefox 的成功大半要歸功於其使用者, 大家希望開創更好的網路而爭相走告, 讓親朋好友及同事們都能有更好的網路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