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5日

Google Pack 中包含 Firefox

Google 最近釋出了 Google Pack, 以單一的 Google Updater 介面管理數個程式。

Pack 裡包括了 Google 工具列、Google Pack 螢幕保護程式、Google 桌面搜尋、Google Talk、Google Earth、Ad-Aware SE Personal、Picasa、Firefox、Adobe Reader、Norton Antivirus 2005 SE (含六個月的病毒碼更新)、Trillian 及 Real Player 10。

這個軟體包對其中的工具並沒有多加整合, 各程式之間不會相互對應, 甚至還有如 Trillian 和 Google Talk 等類似的程式。這兩個都是即時簡訊程式 (instant messanger/IM), 差別在於 Trillian 支援所有的大型即時簡訊網絡(Yahoo、MSN、AOL、ICQ), 但是 Google Talk 僅支援 Jabber。令人困惑的是, Google 最近僱用了開放原始碼即時簡訊程式 Gaim 的主要開發人員 Sean Egan, 所以 Google 對 IM 這領域的打算還很難說。


根據 eWeek 表示, 一些分析家推測 Google Pack 有可能會被包含在 Hewlett Packard、Dell、及 Gateway 所銷售的電腦裡, 像已經被包含的 Google 工具列一樣。Dell UK 也已經包含 Firefox 了。

這對 Mozilla 專案來說是個好消息, 也有可能成為 Mozilla 產品的重要出口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