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7日

含類固醇的強力 Firefox 工具列

喜歡 Firefox 工具列按鈕的人有福了。現在任何一個您要到選單才找到的功能都可以用 Custom Buttons 自訂成工具列按鈕了!Custom Buttons 在安裝之後不會產生任何按鈕,但您可以藉此使用許許多多人們設計的不同功能的按鈕。

大量的按鈕,從經典的放大/縮小/重設文字大小按鈕,到改造的開啟新分頁按鈕 —— 不只是開啟新空白分頁,還可以在新分頁開啟首頁或是目前的網頁。

也因為 Custom Buttons 的特性,它可以做更多強大的戲法;像是變更 User Agent 字串讓 Firefox 偽裝成其他瀏覽器去欺騙一些沒寫好的爛網站;或是一個按鈕按了之後就會列出所有開啟的分頁(此功能在 Firefox 2 會提供);一個按鈕將目前的網頁在 Internet Explorer、Opera、Maxthon 或是其他瀏覽器中開啟。這些功能本來都需要額外安裝擴充套件,而現在只要按一下就可以直接安裝,不需要重新啟動。

Zoolcar9 那裡有一個他與其他人在 mozillaZine 論壇 所製作的按鈕的總彙整。在您安裝了 Custom Buttons 之後(譯註:目前中文版僅有簡體中文),請到 Zoolcar9’s web page(或是加入書籤)然後按裡面的連結新增需要的按鈕。接者選擇檢視/工具列/自訂…後隨意拖曳按鈕到工具列即可。要刪除按鈕,請在按鈕上右鍵,選刪除

新按鈕目前是很簡單的使用假通訊協定 custombuttons:// 做成像是一個連結的形式提供;這種作法不免引起一些質疑。我會希望看到它做成像是 .addSearchEngine 那樣的 JavaScript 函式;這樣還是可以做成連結。作成連結的好處是連結可以被任意加入書籤;如果您使用書籤漫遊服務像是 Foxmarks ,您還可以隨意攜帶並且隨時還原。

這是個不錯的元擴充套件(meta-extension),它本身不做什麼事但它實現更多自訂的可能性,就像是 Greasemonkey 的 script 一樣。試試看。

1 則留言:

  1. 請教一下, 除了直接採用別人做好的 button, 如果要自己新增 button, 該如何做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