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2日

英國高等院校中 Firefox 佔 68%、Thunderbird 22%

OSS Watch,一個對英國高等院校進行關於開放源碼軟體的法律、社會、經濟衝擊建議的組織,提出了他們最新的 2006 OSS Watch 調查

此調查從 2006 年二月進行到三月,檢視高等院校對於開放源碼軟體(OSS)的態度與政策。在桌面應用環境 68% 的回覆者表示他們部署了 Firefox,22% 的回覆者部署了 Thunderbird,Mozilla 的 e-mail 程式。Internet Explorer 與 Microsoft Office,根據調查則 100% 的被部署在所有電腦中。OpenOffice.org,一套開放原碼辦公室應用軟體佔有 23% 的電腦。

配合其他的調查結果,此報告在結論認為選擇開放源碼軟體,是為了以下的目標:降低整體擁有成本、降低被鎖死在特定廠商解決方案的可能性、還有保持與其他軟體的共通性(interoperabil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