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日

Mozilla 與 Real Networks 結盟

Mozilla 基金會剛剛與 Real Networks 簽署了一紙長期合約,讓 Firefox 和 Real 的 Real Player、Real Arcade、Rhapsody 等軟體包裹發行。目前並不確定合約中有沒有讓 Mozilla 共同參予包裹開發。

Real 所有軟體加起來總共每天約有兩百萬人次的下載;這樣的合作未來可能會是 Firefox 另一個重要的散佈管道,可以將 Firefox 介紹給 Real Audio 與 Video 格式多元的使用者。

然而,這樣也會招致一些 Firefox 對科技消息靈通的粉絲的質疑。Real 常被人指責它「豐富」的安裝程式把電腦塞滿了它的圖示、要求使用者做無意義的登錄;更糟的是,Real 軟體自動將自己設定為許多檔案的預設開啟程式。這與 Firefox 與其他 Mozilla 軟體的作法與精神南轅北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