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4日

Eudora 將基於 Gecko 開發成開放軟體

Qualcomm 宣布 Eudora ,一個廣受歡迎的郵件軟體,將會朝向開放軟體的方向發展,並且將會以 Mozilla 應用在 Thunderbird 郵件軟體的技術為基礎。

以 Mozilla Thunderbird 的技術為基礎來發展 Eudora 之後的版本,可以提供一些現在所欠缺的重要功能,例如跨平台的軟體程式與世界級的核心引擎。『原始碼開放將可以讓更多的開發人員加入軟體的開發。』 Steve Dorner 在記者會上如此說到。Stever 是QUALCOMM Eudora 的科技副總。

事實上, Mozilla 與 Qualcomm 已經開始合作一個新的計畫 - Penelope。計畫的目標希望能將 Eudora 使用經驗融入到 Mozilla 的平台中。Qualcomm 將強力的支持這個計畫,目前這個計畫所屬的六個人仍然是 Qualcomm 的員工。

Penelope 計畫的目標是:"我們並無意和 Thunderbird 競爭,相反的,我們希望能夠補上他的不足,使之更加圓滿。不論對開發者或是使用者,我們都保持 Eudora 最佳的使用經驗,並與 Thunderbird 有最高的相容性。我們的目標是希望能夠為 Eudora 與 Thunderbird 建立單一的開發社群,如此郵件使用者將可以大大提升他們的使用經驗。"

兩個類似的產品同時存在而又不相互競爭,這是很難瞭解的事情。不過,同質性的產品,在 Mozilla 中並非不常見,例如: Firefox / SeaMonkey、Firefox / Camino.其中雖然存在有些差異,但是對於使用者而言,並不容易察覺。

希望有一天,會有一個 Thunderbird 的強力套件包,結合不同的軟體,並保留一些有用但少見的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