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在文字輸入框內縮排


什麼是在網頁上輸入文字時最令人討厭的事情?沒錯,你猜到了 —— 沒有辦法用 tab 鍵排版文字。

Tabinta (Tab in Textarea),是一個由 Bálint Endrey 開發,可用在 Firefox 與 SeaMonkey 的擴充到鍵。安裝之後就能夠在 textarea 內用 tab 排版文字;使用 tab 鍵可以讓文字排的更整齊,甚至是做出簡易的表格,像是在圖片裡 show 的例子那樣。

您也可以設定把某個按鈕作為 tab 鍵,讓 tab 保持原本在表單內切換焦點的功能。

這算是個有用、簡單、不需額外介面的擴充套件。請至 Mozilla Add-ons 下載。

1 則留言:

  1. 我個人懷疑這個功能的實用性。原因是,填寫表單時使用的是固定間距字型(monospace),方便對齊;但表單送出後,呈現的結果卻不一定且常常不是固定間距字型,如此一來就以有打亂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