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Firefox 7 到 Firefox 10 更新了什麼?

這是 Chris Blizzard 在 reddit 上的 留言

在 Firefox 7 與 Firefox 10 之間(譯注:六個月內),我們增進效能、除去洩漏減少記憶體用量、大幅強化 Canvas 元素的硬體加速、改善 Firefox 同步的設定性與可靠度、大幅改變附加元件相容性的處理方法、加入啟動時依需求載入分頁的功能、改善 HTML 影音元素可靠度、改善與 OS X Lion 的系統佈景一致性、在沒用時隱藏下一頁按鈕、修了一大堆安全與穩定性的 Bug。Firefox 10 不論是看起來、用起來、動起來都與 Firefox 7 不同了啦。

在開發者面,我們增加 text-overflow-ellipsis、WebSockets、web timing、強化 MathML、加入 WebGL 下透過 CORS 的顯示圖片支援、HTML5 右鍵選單、加入 insertAdjacentHTML 支援、在 CSS 中加入連字符以支援英語以外的語系、推出新的類別推定 TI JS 引擎(快上加快!)、加入 JS 讀取 DNT 狀態的支援、加入 font-stretch 支援、加入 WebGL、CSS 3D 轉換與 Mozilla HTML5 全螢幕 API 的反鋸齒功能、讓 IndexedDB 更快、推出數個網路開發者工具、以及一大大大大大大堆沒有列在這邊的東西。

所以牛仔很忙,我們很高興能在第一時間將好東西推出給使用者,所以才有了新的 Firefox 釋出週期。Firefox 的版號快速增加不只是行銷而已,而是反映了 Firefox 的適時進化。

消息來源 / What happened between Firefox 7 and Firefox 10 // by Paul Rouget

φ 在 Firefox 4 之前的美好時代,這些進步之處還得再等上大半年、外加無數個 Beta 與延遲,才能正式推到使用者手上呢。 Irvin 翻譯

2 則留言:

  1. 我覺得4以後的更新都無感
    尤其是修不好的Syn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一直正常使用,不知道你的 Sync 發生了什麼問題?
      建議你到 moztw.org/forum 說說你的狀況,應該有人可以幫忙解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