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Firefox 10 新增了令人興奮的開發者工具

Winodws、Mac 及 Linux 版 Firefox 10 新增了強大的內建開發者工具,並且將擴充套件改為預設相容,讓往後的更新更為順暢。

Firefoxs 10 新增了幾項能讓開發者即時改變網站外觀的工具:使用檢測元件 (Page Inspector) 開發者不用離開 Firefox 就可以迅速的瀏覽頁面元素,並且檢視整個頁面的 HTML 文件結構及排版。樣式編輯器 (Style Inspector) 讓編輯網站樣式更輕鬆了,設計師可以直接存取網頁的 CSS 屬性,並直接在 Firefox 中檢視或修改其值;程式碼片段速記本 (Scretchpad) 透過 Eclipse Orion 程式碼編輯器,提供顏色標示及其他功能,讓撰寫 JavaScript 更輕鬆簡單。

Firefox with highlighter and HTML code screenshot

此版 Firefox 新增了 Mozilla Full-Screen API 給網站或網頁應用程式,讓開發者借助全螢幕的優勢來創造更佳的網站體驗,例如全螢幕遊戲、身歷其境的影片體驗和更豐富的簡報分享。我們對於能夠提供媲美遊戲主機的遊戲體驗感到非常興奮,也很高興其他瀏覽器也正陸續導入這項功能!

Firefox 支援了幾項可以更輕易透過開放技術打造 3D 網路體驗的功能,像是 Mozilla 首創的 WebGL。WebGL 是一項網路標準,讓網站及網頁應用程式能顯示硬體加速的 3D 影像,現在我們在 WebGL 上支援了反鋸齒功能,讓物件可以更順暢的融合及移動。Firefox 另外也支援 CSS 3D Transforms,透過 HTML5 讓開發者可以讓二維物件進行 3D 動畫轉換,不再需要第三方的外掛程式。

我們也大幅地增進 Firefox 套件相容性,並簡化了程式的更新流程,因為我們不斷致力於提供最佳的 Firefox 體驗!

更多訊息請見:

原文 / Firefox Adds Powerful New Developer Tools | The Mozilla Blog
授權 / 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φ 蘿蔔王 翻譯 - Irvin 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