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Firefox 版本與釋出頻道

當我們與人聊天的時候,一個常常遇到的關於 Firefox 的問題是:釋出時程如何運作、我們有哪些測試用的版本。因此我想在此向你們介紹這些頻道,並且讓大家知道─對於你我而言─測試的重點在哪裡。

Firefox 釋出頻道

基本上,我們有四個 Firefox 釋出頻道:

Firefox
正式的 Firefox 釋出版本

Firefox Beta
在成為下一個正式版前,接受測試中的測試版 Firefox

Firefox Aurora
主要提供網頁╱平台開發者和早期使用者使用

Firefox Nightly
包含實驗中功能的每日編譯版(新功能會透過 Twittter @firefoxnightly 帳號公開)

Firefox 產品發佈時程

Firefox 以六週為一個釋出週期,意思是每六週就會釋出新的 Firefox 正式版、Beta 版與 Aurora 版。Nightly 則顧名思義會在每天晚上更新。

 

同時執行數個不同版本的 Firefox

有很多方法可以讓不同版本的 Firefox 在電腦上同時執行,你所需要的就是設定好多個使用者設定檔(Profile)給予每一個瀏覽器實例(Instance)取用。最簡單的方法,大概就是透過設定檔管理員新增使用者設定檔

如果你使用 Mac OS X,Firefoxes 腳本能協助你自動下載各版本的 Firefox、及設定多重設定檔。

另外的選擇是從指令行啟動設定檔管理員及執行 Firefox。請參考以下 Multiple Firefox Instances 文中提供的指令以啟動設定檔管理員:

# 在 Windows 上,點選開始 → 執行,然後輸入:
"C:\Program Files\Mozilla Firefox\firefox.exe" -no-remote -ProfileManager

# 在 Mac OS X 和 Linux 上,請在終端機中輸入:
firefox -ProfileManager

# 依你的系統╱設定而定,你可能需要在 Firefox 的安裝目錄下輸入
./firefox -ProfileManager

測試 Firefox Aurora

對於網頁設計師來說,最適合的 Firefox 測試版本是 Firefox Aurora。它夠穩定、足以使用,也包含在上線前確認階段的新功能。因此,當新功能進入 Firefox Aurora 時,就是你影響實作、尋找 bug、改善這些功能的最好機會 ─ 這也使得我們可以保證在 Firefox 正式釋出時,所有的新功能都能穩定運作、維持最佳狀態。

因此,請您貢獻一點時間測試 Firefox Aurora 與新功能,讓我們一起幫助 Firefox 與網際網路變得更好!

Firefox 釋出頻道中文海報

您可在此下載由社群成員合力翻譯的 Firefox 釋出頻道海報,這裡還有更多語言的版本。

原文 / Firefox and the release channels ✩ Mozilla Hacks
授權 / 創用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3.0

φ MozLinks 編輯機動隊 翻譯 - Irvin 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