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用 Firefox 3 將網頁存成 PDF

雖然 Firefox 3 的產品需求曾列出「將網頁存成 PDF」的功能,但是在時間的考量下,這個功能也有可能被暫時擱置。還好,就算界面上沒有提供這個功能,一切也只欠東風而已。

PrintPDF透過 printpdf 這個擴充套件,Firefox 3 選單裡的「工具」下會多出「Print to PDF...」選項;選取後輸入檔名及路徑,就可以將網頁以 PDF 格式存到指定路徑。不過,這個功能不能算是完美的方案:在經過幾次測試後發現,透過這個功能產生的檔案比用 PDFCreator(頗受歡迎的開放源碼 PDF 列印工具)大上三四倍,甚至在某次測試時還發生圖片不見的現象。

總之,就算 Firefox 3 最後沒有提供這個功能的介面,需要的朋友還是可以透過套件來啟用囉!

艾倫翻譯、柏強編輯)

6 則留言:

  1. 目前已知還有問題沒解決的功能,為什麼要這麼急著推人家去用?直接用PDFCreator不是很好?就算最後還是如期完成該功能好了,到時候再推也不遲啊……

    回覆刪除
  2. ㄜ,這篇只是情報文不是勸敗文啊 XD

    回覆刪除
  3. 總算有個開始了,不過我真的每次都發生圖片不見的bug。

    回覆刪除
  4. to alica:這功能還沒有內建在Firefox3裡面,是要自己裝的。所以沒有你所謂急著推人家去用的問題。

    回覆刪除
  5. 沒內建是沒錯,不過裝了套件不就是要去用而開啟預設不存在的UI項目?總歸這篇文章是在介紹如何透過〔安裝套件〕來開啟一個目前尚不完備的功能,這不是推人家去用是啥……

    回覆刪除
  6. 我自己是覺得 OK 啦,報導責任跟告知義務都盡了,這個 blog 的讀者畢竟不是那麼「一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