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Firefox Mobile 概念影片

Mozilla 去年延聘了一位人機介面專家 Aza Raskin,他製作了一段五分鐘長的影片,介紹 Firefox Mobile 操作介面的雛型大概是什麼樣子。

誠如你在影片中所見,這個設計目標是針對兩項手持裝置上最主要的限制進行改善:小不拉機的螢幕迫使縮小使用者介面的元件,以及相較於桌上型電腦瀏覽器而言令人髮指的使用者經驗。

借鏡了一些 iPhone 上 Safari 瀏覽器的點子,並且增加分頁管理、Firefox 的網址列,以及最值得注意的順手頁面縮放及隱藏在螢幕兩端的導覽按鈕。


Firefox Mobile 概念影片 ,來自於 VimeoAza Raskin

正如同 Aza 在影片介紹中所指出:「所有的圖片與影片都只是 Firefox Mobile 概念設計上的實驗性介面,所有的功能最終都可能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呈現、或者根本不會在最終釋出版本中露臉。」

Firefox Mobile(開發代碼 Fennec,一種出沒於撒哈拉沙漠的小型狐類)預計於今年下半釋出。
詳情可參考 Aza 的文章

原文 - sntc06、pioneerLike 翻譯 - Irvin 校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