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將 Mibbit 設定為 Firefox 預設 IRC 程式

你聽過 Mibbit 嗎?這是一個 Web 版的 IRC 應用程式。如果你不曉得什麼是「IRC」,簡單說就是個線上聊天室,在即時通訊軟體還沒那麼風行之前可是網路聊天的代名詞。目前 IRC 在多人同步文字溝通上仍然是個不錯的選項。

Mibbit 趕在 Firefox 3 發表前新增了一個小功能,讓 Firefox 3 提供的「網路協定關聯」能力協助你將「irc://」開頭的連結設定由 mibbit 開啟。

首先,您需要在設定裡面啟用從不同網域網路登記協定關聯:

  • 在網址列輸入 about:config ,接著按 Enter 進入進階設定表。
  • 尋找 gecko.handlerService.allowRegisterFromDifferentHost 然後點兩下把它改成「true」。

現在按下面的連結,把 Mibbit 新增為 irc: 連結處理程式:

將 Mibbit 新增為 IRC 處理程式

資訊列會出現向您確認,按新增應用程式

接著,您可以在選項對話方塊裡的應用程式設定裡將 Mibbit 設定為 irc:// 連結的預設處理程式。

以後,當您點 irc: 連結時,Mibbit 會自動在新分頁開啟並且連線到指定的 IRC server 與頻道。

設定完成後,建議您將 gecko.handlerService.allowRegisterFromDifferentHost 改回 false,以免不小心新增到惡意網站的網路協定處理程式。

如果您想要從 irc:// 處理程式中移除 Mibbit,請一樣回到選項應用程式頁面,找到 irc 這個類型之後拉開選單,點程式詳細資訊...。選擇 Mibbit 之後按移除

完成之後,連上我們的頻道試試吧!點下右側的連結即可 #mozilla-taiwan
原文 - bobchao & timdream 翻譯 - alicekey 校稿

3 則留言:

  1. 謝謝。帶來新的体驗!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更新:Firefox 3.5最新的開發版本,Mibbit的選項改成內建了的喔!所以應該會被包含在Beta 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