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Firefox 3.5 最後的更新:全新的圖示

針對新版的 Firefox 3.5 (Shiretoko), Mozilla 正在規劃一個重要的更新:換掉有點過時(?)的圖示。

儘管 Firefox 3.5 的發行日期逐漸逼近,Mozilla 還是在數週前公佈了欲更新圖示的意圖。利用這個從 Firefox 1.5 以來就從未修飾過的圖示,來映襯期間歷經的三次重大更新。

Firefox 的用戶體驗開發團隊一員,Alex Faaborg,在他的一篇文章中發表了其每日一圖系列的首部曲 。而如今呈現的版本 (下圖最右邊者) 是由 Anthony Piraino 所繪製的,以 Jon Hicks (原本圖示的作者) 在 2007 年 11 月提出的最初概念稿為基礎,其「狐毛的繪製更為細緻,且其火羽圍繞 Mozilla 星球的方式,更能彰顯出圖示的現代感及流線感」。

Firefox logos

在先前的一篇文章中, Alex 說明了一些常見的問題 包括更新的理由及時機。(alicekey:譬如像是 IE 每一版的圖示看起來也都不太一樣,所以火狐這樣做是很合理的。)
它活得好好的幹嘛要「修正」?
在一個注重產品穎、快速、閃耀、華麗的市場中,美術設計是很容易過時的。其中一部份是主流趨勢甚至成為流行(想想那個汽車有的年代),還有一部份只是純粹把視覺效果的改變當作整體大改變的一小部份而已。
若要進一步瞭解其整體創作的動機,可以看看啟發 Alex 的 Shiretoko 更新簡明創作概念稿

原文 - chitsaou 翻譯 - alicekey 校稿

6 則留言:

  1. 火狐愈來愈火了 Y0.0

    回覆刪除
  2. 新圖示背部暗了點啊,火尾倒是不錯,更有動感。

    回覆刪除
  3. 背部有毛茸茸的感覺
    摸起來應該很舒服~

    回覆刪除
  4. 多增加一些陰暗部份,讓火狐看起來更立體~

    網路消費團購新革命
    - ECShopMall.com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