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Mozilla 釋出 Jetpack SDK 0.1

Mozilla 釋出了 Jetpack SDK 的第一個開發中版本,而這是對目前以 Firefox 擴充套件形式存在的 Jetpack 架構進一步擴展的成果。

Jetpack 套件可以透過簡單的程式語法和套件包裝來擴展 Firefox 的功能,不需要重新啟動 Firefox 即可立即生效:此外 Jetpack 架構還能確保 Firefox 升級時的套件相容性,解決目前 Firefox 套件架構上的幾個大問題。

透過 Jetpack SDK,開發者可以開發 Firefox 套件、或可獨立執行的應用程式。

Jetpack SDK 也包含簡單的單元測試(unit tests)功能,及一個圖形介面、內含 Mozilla 網頁版編輯器 「Bespin」的整合開發環境(程式代號為 FlightDeck)。

Jetpack 套件架構最終會整合進 Firefox,因此使用者不再需要額外安裝 Jetpack 套件。根據目前的開發計畫,應該會納入 Firefox 4 的功能中。


Jetpack 團隊希望每 4 至 6 週就能釋出新版本,取得大家對其發展的意見及回饋。

編按:最後一場的 MozTW 擴充套件工作坊 4/3 台中場已經開始報名嘍,歡迎大家一起跟著 littlebtc 學習 Jetpack 套件快速開發,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原文 - CQD、Irvin 翻譯 - littlebtc 校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