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Firefox 小秘笈:移除單一網站瀏覽紀錄

我們大家一定都做過這種蠢事:想要找 Google 卻輸入了 Goggle、或者想找「Funny Cats」時輸入了「Funny Cars」。之後當我們在網址列輸入網址時,網址建議都會把先前的錯誤內容入列出來,而通常在你的腦袋想清楚要點哪個網站前,你的手都會點中錯誤的那一個。這真的很煩,對吧?

現在正是時候把你的瀏覽器主控權要回來、收拾你的沮喪,把那些手誤留下記錄的錯誤網址通通丟掉——不花你五分鐘就可以全部搞定。

立刻打開你的 Firefox,在選單列上選「歷史」→「顯示所有瀏覽記錄」,你就可以從瀏覽時間(今天、昨天……等等)去尋找你打錯的網址,或者直接在右上角的搜尋列上輸入你要找的名稱。

一旦找到了錯誤的網址,你可以按著 Ctrl 鍵點一下(或者直接用滑鼠右鍵點選)打開選項清單。選擇「刪除與此網站有關的紀錄」這個選項,然後你的歷史瀏覽記錄裡就再也沒有這個網站的記錄了。下一步就是把視窗關閉,忘記所有跟這個網站有關的事,繼續開心的瀏覽網頁。

直到再次手誤輸入錯的網址前,你都不會再被困擾了。不過就算真的又輸入錯誤網址,你也知道該怎麼即刻修正了!

原文 / Remove a Single Website from Your Firefox History | The Den
授權 / 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3.0

φ Linear 翻譯 - 小迅、Irvin 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