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十年回首:Mozilla 1.0

在深入改寫 Netscape 4.0/5.0 的大部分程式碼之後,Mozilla 1.0 ——後來為了便於區分產品與公司,而通稱 Mozilla Internet Suite ——經過四年多的開發後終於釋出。

這玩意的開發者取向,讓它從未真正受到消費者的歡迎。當然,等過幾個月 Phoenix 專案登場之後,情況就改變了。Phoenix 移除了 Mozilla 內建的 IRC、Email 功能、網頁編輯器和大部分的偏好設定,再重新加上擴充套件系統,成為名為 Firefox 的產品,於兩年後釋出。

這顯然是 Mozilla 專案的一大里程碑,也為一個龐大的社群、複雜的過程、以及更為刺激的網路拉開序幕。而在這漫長旅程中能參上一腳,也算是種個人成就。

你可以在這邊看到 Mozilla 1.0 的新聞稿。另外你還能到 Mozilla FTP 伺服器去下載 Mozilla 1.0,親身體驗一下網路史。

原文 / 10 years ago: Mozilla 1.0 • Mozilla Links
授權 / 創用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3.0
φ 小迅 翻譯 - 極地狐、Irvin 編輯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