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2013 SUMO 小確幸

這是 2013 年 SUMO 系列文章的最後一部分——我們來總結一下:

如果你有看完前面的所有文章,你可能已經注意到有幾項重要主題貫穿整個系列:行動化、宣傳、規模

行動化

行動化,我指的是非傳統那一面的意義:行動網路的使用者越來越多,為了因應這種轉變、也繼續支援使用者,我們將改變我們的努力方向。我們需要將行動化為行動!


瑞典話隨身聽的意思就是——自由風格

我對於我們要打造出沒有人做過的行動支援體驗感到十分興奮。Mozilla 技術支援站在手機上用起來已經非常酷炫了,但試想一下,要是能把這東西掛到手機的通知系統,並利用我們正在開發的一些 Web API 來作為行動作業系統 Firefox OS(長期來說,是個跨所有主流行動平台的應用程式)的其中一部份,效果會有多麼驚人。從這個方向看來,網路本身正透過 Firefox OS 等的努力,創造出您能想像最棒的體驗。

最近發生在網路上的事,我能想到最接近的比喻,是 1979 年推出的 Sony 隨身聽,它徹底顛覆了人們聽音樂的方式。SUMO 也是如此,它給了我們許多機會幫助無論身在何處、許許多多的 Firefox 使用者——而且它還會讓你覺得這比起聽你最愛的混音帶更有價值!

宣傳

長年下來,我們越來越擅於將技術支援平台裡面回饋資訊回報給工程師和品質檢測師,讓他們可以優先處理對使用者來說最惱人的 bug。這件事情可以回溯到 2008 年,Cheng 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而現在我們已有了專門負責這項工作的團隊。在 2013 年,我們會制度化使用者宣導及產品管理、UX、工程和品質檢測間、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以兌現 Mozilla 的品牌承諾Firefox 只想回應你的需求

我們已經在 Firefox OS 內建了支援的機制,一旦啟動我們就可以得到第一手的高質量的使用者情感與回饋報告。當然,我們的使用者宣傳不是只有內部回饋工具——我們還會隨時瀏覽新聞、部落格、論壇和社交媒體,確保不會錯失任何訊息。在這部份,我們的目標與 Firefox OS 相同,也與桌面版和 Android 版 Firefox 一致:讓我們的產品變得更好,主動協助我們的使用者。

規模

這是將一切都聚在一起的的整合劑——我們希望在 2013 年末回顧這一年的時候,能夠有看到社群發展有顯著的成長,在哪都能做各種貢獻。在過去,只有在電腦前才能做貢獻,現在只要身上有手機就沒有問題。

The SUMO Team SUMO 工作人員,2012夏

SUMO 的社群已經有超棒的夥伴,像是 Alice, feer56, Scoobi, cor-el, Satdav, madperson, iamjayakumars, jscher2000, Tobbi, underpass, Swarnawa, smo, Nukeador, michro 及更多更多優秀的人才(這只是熱情驚人的社群裡,其中一份樣本而已)。在2013年底,希望這些人會更努力維護各個領域;也希望能有更瘋狂的新人們在今年加入我們!

作為追求社群成長的一部分,我們必須質疑自己的假設和傳統,也對全新的流程和社群治理模式抱持開放的態度,使我們的成長能夠對應 Mozilla 不斷增長的產品線。如今我正在構思一個社群,來自世界各地的數百人幫忙做各式各樣的事情,從撰寫技術支援文章給數以萬計的使用者,到直接提供協助:透過論壇、社交媒體或是個人。雖然非常自豪建立了 SUMO 社群,但我知道我們其實還可以做更多。


SUMO 的超級英雄和他的管家——Sean Martell 的大作

感謝您閱讀迄今。如果你還沒入坑,請加入我們的社群,幫助我們塑造行動網路的未來、更積極參與 Mozilla 並幫助我們的使用者!這不但簡單的要命又有趣,而且在短短幾分鐘的時間內就能夠影響成千上萬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恭喜啦,你已經看完我們 Mozilla 技術支援在 2013 年目標的部落格系列文章了!

原文 / SUMO in 2013: Summary | djst's nest
作者 / David Tenser, Director of USA (User Support & Advocacy) at Mozilla

φ 交大服務學習 翻譯 - 小迅、極地狐 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