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TED 演講:Ryan Merkley 展示 Popcorn

TG12_45577_2R6A8993_1920

今日,來勢洶洶的 Popcorn Maker 首度在 TED.com 亮相,展示 Popcorn 擁有在網路裡改變敘事方法的潛力。

Mozilla 營運長 Ryan Merkley,6 月 29 日在 Edinburgh 的 TED Global 中,現場實際操作 Popcorn Maker。 這個線上工具是 Mozilla Webmaker 專案的一部份,非常容易上手,它可以讓任何人將即時的內容添加到任何影片內 - 像是照片、地圖、社交媒體等等。

影片突破框架

「影片誕生於網路世界時是在一個小小的盒子裡,與它相關的眾多資訊跟影片本身並沒有辦法連動。但 Popcorn Maker 改變了這個框架。」Merkley 這樣說。

「Popcorn 將影片打造成新的模式,讓它就好像是網頁本身一般——動態的、充滿超連結、可混搭,然後他就突破以往的框架了。」

Popcorn + TED 演講

Mozilla 也實驗性的 在 TED Talks 內用其他的方法演講。 Popcorn 團隊今天發佈了 Dr.Beau Lotto 做的 TED Talk 混搭版。他在影片裡加入了一層可點選的圖層,讓任何人都可以在這一層當中加些新東西、編輯、或者混製。

「我們將 TED 影片加入一些內容,來測試新的 Popcorn Maker 應用程式。這是個很棒的方法,Popcorn Maker 的新功能是我們去年在做的東西。」 Popcorn 計劃總監、Brett Gaylor 這樣說。 「我們直接用 Popcorn 在影片內新增連結、維基百科條目、圖片及地圖。這讓我們有更多學習的機會,也能夠更深入地溝通。」

對 TED 來說是非常興奮的事,Popcorn Maker 擁有讓 TED Talks 創造出更多、更豐富的資訊生態的潛力。——來自編輯團隊、演講者、還有身為觀眾的你」—— TED.com

在 Mozilla Festival 推出 Popcorn Maker 1.0

Mozilla 會在十一月位於英國倫敦的 Mozilla Festival 推出 Popcorn Maker 1.0。 同時,我們也會放出跟今天在 TED 演講上發表的內容一樣的新 Beta 版。 在團隊為最後成品努力的同時,Beta 版就已經有完整的功能,可以給任何想第一個嘗試的人使用。

深入了解

關於TED

TED 是一個非營利組織,透過科技、娛樂與設計的世界致力宣揚「理念值得推廣」。全世界的人在 TED.com 上都可以免費觀賞最精彩的演講與表演。

開放原始碼行動

Popcorn Maker 是由許多摩茲人建構的,包括 Popcorn.js 的社群貢獻者,例如 Bobby Richter、Jon Buckley、Kate Hudson、Scott Downe 以及 Ben Moskowitz,這些有才華的團隊成員加強了工具功能。貢獻者還包括與 Mozilla 有特別合作關係的 Toronto’s Seneca 大學。Popcorn Maker 如果沒有由老師 David Humphrey 領導學生 Christopher de Cairos、Matthew Schranz、還有 David Seifreid 的話,也不會完成。

原文 / TED Talk: Ryan Merkley demos Popcorn
授權 / 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3.0

φ 交大服務學習 翻譯 - 極地狐 編輯


編按:
這篇是 2012 年的文章,Popcorn 的 TED 演講影片已在 ted.com 釋出繁中版本,Popcorn Maker 也已有繁中的成品了。另外 Webmaker 整個專案也有其他好用的工具等你來玩玩看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