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Firefox 也能有啟動畫面

Firefox 啟動時會耗上一些時間,此時如果能有個啟動畫面或許會讓你覺得不那麼無聊?有了 slyfox 製作的 Splash 擴充套件,Firefox 啟動時就能跳出個啟動畫面來了... 可能會有人覺得有用吧?啟動畫面長得像這樣:
splash
還不壞不是?也有 Thunderbird 與 Sunbird 的版本可用。

5 則留言:

  1. 真的得花上一些時間。剛才特意量了一下,在我的電腦上得花上20秒才能軟啟動,開機後第一次啟動就更別說了。一般不都是肥大軟體才會耗費資源來搞起動畫面的嘛,這個套件簡直就是落人口實啊。 XDrz

    回覆刪除
  2. 這只會讓人覺得啟動更慢...

    回覆刪除
  3. 倫,
    我想這是我們技術人的看法,有人會覺得這樣比較好,不然就不會有這個套件出現了。

    我也不想裝,不過因為這個理由,所以這篇還是選文之一。

    回覆刪除
  4. 我裝了,的確會讓等 Fx 啟動比較不無聊一點XD。

    要說啟動速度嘛... 如果每次重新啟動 Fx 都是因為要升級或是安裝擴充套件的話,那一定是慢的XD。我裝好 Fx 2.0 的第一次啟動花了一分多鐘,一邊等一邊還在想「嗯?Bob不是說 Fx2 比較快嗎」;結果第二次啟動就比 Fx1.5 快了 —— 只是第3次到第n次重開 Fx 大都是因為要安裝|升級擴充套件 XDXD。

    除了裝飾性的 Splash,我倒希望增加「Fx 正在升級|安裝擴充套件」的啟動畫面;因為沒有這種畫面就沒辦法分辨 Fx 是開到當掉還是正在啟動了;只能看工作管理員。

    (我剛剛翻譯完 Splash 這篇貼出去才發現 Bob 已經翻好了orz)

    回覆刪除
  5. 我之前就有裝了,是還蠻有派頭的,不過這畫面只佔了Firefox起動時間的一半,也就是說在畫面出現前還得等一會兒,而畫面消失後Firefox也還沒出現...= ="
    這是個蠻...特別的地方^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