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Firefox 3 快報: Linux 版大變身!

之前我們已經提過,Firefox 3 將會依據你所使用的作業系統而調整外觀顯示的模樣 (I love nature!)。Mozilla 的實習生 Michael Ventnor 貼了篇文章,列出了一些 Linux 版他修過的地方,重點包括:

  • 現在 Firefox 會採用你所選的 Linux 佈景主題圖示,最明顯的就是上/下一頁啦!其他諸如錯誤資訊、關閉鈕等也都會依據你的選擇而更動。
  • 表單元件也一律採用 GTK 的原生物件 (所以,也會依據你選擇的佈景主題更改),以我的電腦來說,每個文字輸入框 (包括位址列) 現在都變成圓角矩型,感覺還蠻可愛的 :P
  • (終於) 可以複製圖片了... Windows 版使用者可能早已知道有這個功能,不過 Linux 版之前一直都缺乏這玩意,以後要拿 Creative Commons 的素材來修圖就不必先存檔再開了~
  • 用滑鼠滾輪「捲」過 Flash 等 Plugin 元件時,不會再捲不動了 (Google Reader 的使用者應該蠻常碰到這問題的...)
還有一些針對 Linux 的改善之處正在努力施工中,當然其他的版本也是有啦!希望各版本在正式發表時都有讓我們驚豔的進步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