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專欄:Firefox Extension - Menu Editor

小編:Mozilla 產品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擁有無限的擴充功能。但是擴充套件百百種,你是否疑惑該如何選擇呢。本文由網路教學寫手 海芋 為您介紹 Firefox 的擴充套件,希望各位喜歡。

Menu Editor 可以讓您自訂 Firefox 的右鍵選單,和功能表的選單樣式,和 Personal Menu 不同的是,Personal Menu 有點像捷徑的功能,而 Menu Editor 則沒有。

(一) 下載安裝:

1.首先,我們先到 Mozilla Add-ons 下載 Menu Editor

2.接著,找到「Install Now」的綠色方塊,按一下,等幾秒後,選「立即安裝」。

3.重新啟動 Firefox 即告安裝完成。

(二) 設定篇:

1.點選功能表上的〔工具〕→〔附加元件〕→〔Menu Editor〕,並按〔選項〕,即可設定那一個功能表項目要顯示!

2.而按「進階模式」,則可以將其它選單項目以「拖曳」的方式,加至其它選單,舉例來說,您可以將「編輯」選單中的「貼上」,加入「檔案」選單中。


3.而若是要改變功能表項目的排序,一樣以「拖曳」的方式,拖曳功能表至您想要的位置即可。

4.至於右鍵選單的話,則是可以選擇「頁面右鍵選單」,即可編輯按下滑鼠右鍵時所出現的選單喔!

【本文由 海芋小站 授權 Mozilla Links TW 轉載,原文為 Firefox Extension 介紹(63) -- Menu Editor ,相關授權依原著作而定。】

3 則留言:

  1. 「這個網站」的連結好像有錯...

    回覆刪除
  2. 恩 應該是下面這個才對吧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710

    回覆刪除
  3. 檢查了一下,看來原文就是錯的阿...感謝兩位幫忙除錯,我們已經修正連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