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Firefox 3 新 XP 圖示搶鮮看

在準備發佈 Firefox 3 Beta3 版的同時,Mozilla 終於在今天公開展示了 Windows XP,Vista 與 Mac OS X 版的最新圖示。Mac OS X 上的預設佈景主題,事實上正是這幾個月開發的 Proto 主題的加強版。

在 Windows XP 與 Vista 的版本,我們可以看見此結果又與先前發佈的有些不同,這些圖示是委由 Iconfactory 所完成。

如同預期的,[回到上一頁]的按鈕做得比較大一些且與[到下一頁]的按鈕結合在一起,看起來像是一個鑰匙孔,預計可成為 Firefox 在各平台上的一個較具有鑑別度的特別圖示。
小編:目前看起來只有 Windows XP、Vista 平台的預設佈景是這樣,這裡說的各平台可能只限於 Windows 系列。

筆者個人較偏好所有的按鈕使用較飽滿,塑料的顏色。尤其是[回到上一頁]與[到下一頁]仍像舊版 Firefox 2 圖示的樣子,缺乏色度與亮度。且如同之前報導過的,[重新整理]的圖示看起來太單薄,它的箭頭應該要做得跟[回到上一頁]一樣大,看起來會比較好。

Firefox 3 Windows XP theme main window

[回到上一頁]與[到下一頁]的歷史清單整合在一起。

Firefox 3 Windows XP integrated history menu

這邊大家可以看一下其他在工具列中顯示的圖示。筆者認為大致上看起來比 Luna (Win XP預設的佈景主題)的有趣。

Firefox 3 Windows XP theme all icons

選項視窗裡的圖示同樣也更新了。如果你覺得個人隱私的圖示看起來像是戴了一頂安全帽,那你可就錯了。事實上,它是一個黃色的手把懸掛在一個白色的「請勿打擾」標誌上。希望能看到它儘快更新完成。

Firefox 3 Windows XP theme options

目前為止,這些是筆者所觀察到的一些變化,也算是為 Firefox 3 的更新揭開序幕。

記住這只是一些新的公開圖示,還有一些其他的佈景主題變更尚未定案,如新增的一些函式庫圖示及其他等等。

接著還有 Windows Vista 的圖示更新,請拭目以待。

(原文:Ryan 翻譯,alicekey 校稿)

6 則留言:

  1. 我在Content上看到了"狐"字!

    回覆刪除
  2. 火狐 的beta1 beta2 沒出繁體版
    moztw 已經讓人覺得很失望
    現在 beta3 快推出了

    不過我發現
    http://ftp.mozilla.org/pub/mozilla.org/firefox/tinderbox-builds/latest-trunk-l10n/
    繁體語系zh-tw 已經很多天沒更新了
    我非常擔心 到時候
    beta3 繁體版又沒有推出
    那時候可能會被人罵死 xd ~~~
    好擔心的人留 @@

    回覆刪除
  3. 給他們一點時間吧!
    其實他們也需要人幫忙
    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進行翻譯

    回覆刪除
  4. http://rail02000.blogspot.com/2008/01/firefox3.html
    我這裡有Linux上的抓圖
    版本為
    Gecko/2008012704 Minefield/3.0b3pre

    回覆刪除
  5. 突然想到來講兩個要求一下,
    希望下次改版有這功能,
    就是有選項可以讓user決定分頁列要幾行,我發現一行好像不太夠耶,
    雖然有分頁單可以用,但使用上還是不夠快,
    另外工具列別再只是上面而已,希望左右邊也可以放工具列,
    因為寬螢幕越來越多,但網頁通常沒跟著加寬,或許讓兩邊也有工具列把上面的一些東西丟過去,空間運用上會比較方便,
    我知道這兩個功能,加套件應該會有,
    但在怎樣官方一開始就有的功能會比較方便。

    回覆刪除
  6. 我的電腦 在網址列下方之 檔案 檢視 我的最愛 工具 說明皆為英文版介面 請問我該如何移除英文介面 將之變更中文介面?! 請各位大哥大姐幫幫小弟我啊 ! 求救 ! 極需要獲得協助的人留. 謝謝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