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Firefox 3 功能搶鮮看!分頁複製輕鬆拉

Firefox 3 的新功能,複製分頁!讓你可以輕易複製目前所開啟的分頁。

當你在瀏覽一個分頁時,有時候往下瀏覽或是東點西點時,是否也想保留原本進來的頁面位置呢?這個時候你需要的正是「方便的複製分頁功能」!

Bob 說:
如果你想為目前網頁再另外開個分頁 (方便來回參照什麼的),以前你可以在「Go / 衝」鈕上按滑鼠中鍵,但現在我們知道 Firefox 3 沒事不會亂顯示那個「衝」,這下想複製分頁該怎辦才好?

不論是什麼原因讓你想複製分頁,你只需按下「Ctrl 鍵」(Mac 請按 Cmd) ,然後拖拉你想複製的分頁標籤並且丟在你想顯示的分頁位置。在你已熟悉的 Firefox 這麼作,將會移動你的分頁。在新版此功能中,滑鼠游標會變成一個複製的游標與加號,告訴你正在複製分頁以作區分,如下圖所示。

Duplicate tab in Firefox 3

目 前為止,在 Firefox 介面中,主目錄或下拉式選單項目都還沒有複製分頁這樣的功能。並且請注意,複製出來的分頁並不會順便複製原分頁的歷史記錄,也就是說,新的分頁並無法按" 上一頁"出現原分頁之前瀏覽的頁面。注意到上圖中複製時出現的半透明幽靈分頁嗎?那是一個新的視覺效果的呈現,用於所有正在拖拉的元件。未來你將會在 Firefox 3 beta 2 之後的版本中,看到大量這樣的效果出現。

現在就想試試這個方便的功能嗎,可以安裝 Duplicate Tab 這個 Firefox 2 套件!

(特別感謝:Ryan翻譯,alicekey校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