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Collusion 偵探社幫你查明尾行者是誰

各大網站在我們上網時跟蹤我們,已然成為個人穩私的巨大威脅。Mozilla 認為這是重大問題,而我們也對此採取行動,例如以圖象化系統表現網站隱私條款,及我們去年推行的 Do Not Track 拒絕追蹤,用以明確告知網站「我不要被追蹤」,也已讓其它瀏覽器起而效尤。

二月底時,Mozilla 的執行長 Gary Kovacs 在 TED 演講「Tracking the trackers」,述說網路追蹤的問題,並展示我們在隱私保護上的最新作為:Collusion 套件。

Collusion 能以圖像方式,展示你瀏覽的網站如何與它人分享資訊。安裝之後,當你瀏覽越多網站,圖象裡就會出現越多節點,具體呈現瀏覽資料在網站之間的流通關係。你還可以把資料輸出為 JSON 格式,進行進一步分析。

安裝後不需重啟 Firefox,立即到 Mozilla 套件中心安裝 Collusion真相只有一個,讓我們告訴你,後方鬼鬼祟祟跟蹤者的幕後藏鏡人是誰!

原 文 / Mozilla’s Collusion tells who’s tracking you • Mozilla Links
授權 /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2.5

φ MozLinks 翻譯機動隊成員 & Irvin 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