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大地之神 Gaia 降臨 Mozilla B2G 計畫

三月時我們曾有一篇 Boot to Gecko 的相關報導,討論了網路即是平台的概念。今天我們會把焦點放在 Boot to Gecko(更新:正式命名為 Firefox OS)的使用者介面 Gaia 上。

以 Boot to Gecko 為核心

首先,Boot to Gecko 是包含許多 API 的底層系統,在其上可以搭配任何你想要的介面。Telefonica 已經開發了一個,而 Mozilla 則打造出 Gaia。如此架構讓 B2G 成為一個相當強大且多元的解決方案,我們更期待能看到更多創新的作品!

來看看 Gaia 吧

二月底時,Boot to Gecko 的首席設計師 Josh Carpenter 發表了一些 Gaia 的圖片,而且這些截圖都是真正執行中的 Gaia!以下有一些範例:

Josh 也提到:

手機的性能和靈敏度是優秀使用者體驗的關鍵。即時的碰觸輸入需要裝置上相等快速的回饋。我們都不像以前那麼有耐心。Boot to Gecko 把輸入回饋效能視為計畫的基本要求,也使得我們工程師已經達到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在基本的硬體上,我們可以看到具更短的開機時間、硬體加速的 CSS 動畫、加上透明圖層還能順暢的播放影片、即時的回應……等等。我們絕對能大幅強化以網頁為基礎的使用者介面創作。

全是 HTML5、CSS 和 JavaScript

相當有意思的是,GAIA 完全透過 HTML5 、CSS 及 JavaScript 開發。你還可以直接在行動裝置或是瀏覽器上檢視原始碼及除錯。

這意味著自行調整專屬的使用者經驗是可行的。這是你的裝置,你該得到你想要的體驗!

Gaia 完全開放!

最美好的是 Gaia 以完全開放的形式開發!所有的原始碼都在 GitHub 上,你可以點選連結過去試看看、或是立即動手幫忙。記住了嗎?這全是 HTML5、CSS 及 JavaScript,請在這個令人興奮的全新環境中一展長才吧!

原文/Gaia, Mozilla’s user interface for Boot to Gecko – all web technologies ✩ Mozilla Hacks
授權/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φ Parker 翻譯 - Irvin 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