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日

使用 Google 安全瀏覽網頁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釣魚式攻擊,使用幾可亂真的釣魚網站,用來詐取使用者的個人或財物機密資料,所以必須要有一些保護措施來保護自己。

Firefox 2.0 將會有一個反釣魚詐騙的功能發出警示,當使用者瀏覽到一個已知的釣魚網站。最近,Firefox 宣布這個功能將為以 Google 所發展的 Firefox 擴充套件 Google Safe Browsing (仍在測試階段) 為基礎,每個瀏覽的頁面都會與所知的釣魚網站資料庫做比對,如果使用者瀏覽到的是一個釣魚網站,整個頁面會變暗,並跳出訊息說明這是一個釣魚網站,使用者可以選擇略過這個訊息繼續瀏覽、離開這個網頁或是回報給 Google。如此, Google 可以知道有其他使用者也確認這是一個假的網站。


Firefox 2.0 也會支援其他的反釣魚網站功能,不過現在可以先試用 Google Safe Browing,以提高網頁瀏覽的安全性。

2 則留言:

  1. 這個套件似乎已經整合到 Google 工具列, 成為其中的一部份,而沒有獨立的套件了. 想要有這個功能就要安裝整個 Google toolbar 才行.

    回覆刪除
  2. MozTW 還有獨立的中文版本,如果你要的話可以試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