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Firefox 3 將於 6/17 現身

(本文翻譯自 Mozilla Developer Center - Coming Tuesday, June 17th: Firefox 3)

不論被問到幾次何時 Firefox 3 會正式誕生,我們都這麼回答:「我們正以最大的努力趕工中」;但事實是,我們只會在 真正準備好了 才會讓它上市。我們運用許多指標以鑑定產品是否可以釋出:搶先版的使用者回饋、社群與媒體的回應、相容擴充套件的數量,以及廣大的測試者社群,幫助我們確認釋出版與網路上五花八門網頁間的相容性。

經過 34 個月的開發與上千人的貢獻,我們很驕傲的宣佈我們已經準備好了。Firefox 3 可望於下週二(美國時間 6 月 17 日)公開。趕緊戴上 Party 帽準備好下載 Firefox 3 同時手滑創紀錄,一同迎接史上最讚的網路瀏覽器吧。

原文(MDC) - Irvin 翻譯

17 則留言:

  1. 我只覺得太快了,今天幫忙抓rc3還是有點有小問題,只是沒很注意,
    另外能不能出精簡版?我發現裝在一些很爛的電腦跑起來有點頓,
    配備是via-c3-1g ram-256mb
    剛開機的分頁就吃了200m多,火狐比ie6頓一點點,
    這樣要推廣實在有點難度說...

    回覆刪除
  2. 話說回來,台灣啥時有fx3的派對還有演講?

    回覆刪除
  3. 如果消息屬實,雖然不能趕在生日當天出來,但隔一天也是ok的啦,同樣值得慶祝。但最重要的是推出讓新舊使用者都能上手,各方面比上一代的Fx更好的Fx3,這才是重點呀!!!

    回覆刪除
  4. 資源吃太多了,變成火狐ie化....
    擔心...

    回覆刪除
  5. 嘖,這樣很可惜(因為我不會抓蟲),不過我至少可以體驗一下,假如記憶體佔很大的話,沒辦法像opera之類的,大聲說「我速度很快、記憶體吃很小!」(事實上也是如此,但是它的網頁支援度比較差一點...)

    像樓上那位大人所言,推廣度真的的會比較低耶。(畢竟FX2就是大家都知道的記憶體大怪獸,開工作管理員就很明顯的可以看到它記憶體吃多少...)

    回覆刪除
  6. 能夠和自己心愛的瀏覽器一起過生日,真是榮幸啊:D

    回覆刪除
  7. Firefox 3 這次真的進步很多,速度可比 Opera 9.5 ,記憶體耗量下降很多,啟動速度明顯提升, Acid2 pass,這些都讓我為 Firefox 感到高興!

    只是 Linux 版還有點小小的問題,那就是網址列裡的字竟然是灰色的?!而且是 RC2 以後才冒出來的問題,希望正式版能順利修正。

    回覆刪除
  8. 所以「等待」有時是“美麗”而“令人期待”的,有時卻又是“現實”而”難以承受”的~

    回覆刪除
  9. 謝謝milchflasche大的祝福啦~

    回覆刪除
  10. 剛剛發現一個bug,
    環境:fx3rc3、新酷音、XPP-SP3(FLP2k6)
    問題:在點選「此頁加入書籤」跳出的方塊,我用新酷音打字上去要選字的時候,
    選字的方塊會被加入書籤的方塊擋到,
    修改選字視窗的大小也還是部份被蓋到,
    除非設定成「固定組字視窗位置」,
    但小弟非常不習慣這種設定,
    因為常常要打字的地方跟組字視窗差太遠了。
    建議:把加入書籤那個方塊改回原先的小視窗就好了,就像「所有分頁加入書籤」那樣就好了。

    回覆刪除
  11. Hi 呆宇,

    這應該是 bug 433340 https://bugzilla.mozilla.org/show_bug.cgi?id=433340
    3.1 版會修 (已經修了只是沒有嚴謹測試所以3.0不會上)

    ~Bob

    回覆刪除
  12. 另外… Firefox 3 Party 需要大家的幫忙啊,每個人都想參加但沒人想要辦也是很苦惱的呢 XD 有興趣的話寄信到 moztw-party@googlegroups.com 自我介紹一下吧!

    回覆刪除
  13. 派對嘛.......當然就像ff2那樣到處推廣演講,
    不然找電腦王看七月19要不要在台大一起辦?

    在回報一個問題,
    每次在啟動fx的時候會自動去更新rss訂閱,
    小弟的rss大概二十幾個,
    每次開啟fx都要頓個十幾秒,
    在家就算了,在學校要先開瀏覽器登入學號才能用網路,
    害我每次先登入在重開火狐,
    能不能讓rss不要一開啟fx就更新,
    在提供一個按鈕手動更新全部rss,
    不然就降低更新的優先權,不然開fx都要頓十幾秒...心情很差!

    另外有使用主控密碼的,
    在開啟fx之後沒有先解開密碼,
    而開啟一堆頁面需要打密碼而要求你輸入主控密碼,
    就真的會跳一堆視窗叫你打主控密碼,
    像是癮科技我常常遇到這問題,
    因為fx3讓我在老p3一次開三十幾頁都沒啥問題,但三十幾個主控密碼的視窗會關掉起笑!
    另外建議主控密碼連使用cookies的權限
    也一起綁,
    不然有時候忘記登出,別人開我的fx雖然沒主控密碼可以翻,但之前沒登出的還是會被利用,

    回覆刪除
  14. 有發現 bug 的話請往這邊走 bugzilla.mozilla.org

    Party,乃至於其他的活動,其實是沒有「當然」怎樣怎樣的。所有的「當然」都得靠人力跟時間去堆出來,所以加入籌辦吧~

    回覆刪除
  15. 補充主控密碼的問題,
    應該一開啟forefox的時候就先跳視窗問主控密碼,一就輸入密碼、二請fx等一下需要再問、三請fx閉嘴別問直到下次開啟fx,
    最好的作法是提供選項讓user決定密碼輸入要主動詢問或者躲在狀態列等user去解開,
    不然每次借人還要被問密碼就很煩。

    以上.......應該算是小弟覺得可以改進的地方,
    請柏強大幫忙反應一下了,
    因為那個回報的點都英文我看不懂。

    回覆刪除
  16. 不喜歡FF3,硬碟燈會莫名在跑,FF2就不會

    回覆刪除
  17. 這篇文章中寫的美國時間,是我加的。因為官方當時並未公佈明確時間,也一直拖到今天才正式公佈。我當時就知道,寫原文文章的人一定只用美國做思考。所以絕對不可能是台灣6/17日...

    回覆刪除